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20090918_善因緣巧遇另一位格友

   今天真是特別的日子,自早上遇到常瑄行者後,中午又遇到另一位菩薩。原本午齋後,印隆都習慣走西單從大殿側門回到宿舍;但是今天西單的樓梯有很多人在收拾善後,就決定改走東單。

  到了六樓大殿,準備要從側門出去時,突然聽到有人呼喚印隆的名字,回頭一看,是一位很年輕的男眾菩薩,原來他也是格友,今天發心來當捧盤菩薩(註:捧盤菩薩即新戒剃度後,要盛供養出家用品的盤子;要與新戒一起參與全部的儀式,之前都需經過演禮的訓練)。他也說很巧,因為今天也有想來見印隆,沒想到真的遇到了。印隆也很高興,就跟菩薩聊了一陣子,這位菩薩的知見很好,觀念都很正確,感覺是有在用功的人。他也很發心,遇到小蜘蛛等眾生,都會為牠們皈依後再送到外面去,讓牠們結下得度的善根因緣。覺得這位菩薩跟我們的吉良班長的感覺很像,將來都有可能成為法門龍象!

  另外,菩薩有問到一個問題,印隆覺得不錯,特別在此舉出與大家分享。即有供佛的物品(此例是燄口施食的佛手),如果不小心被其他眾生(如老鼠等)食用,該如何處理呢?
  如果方便燒化的話,可以用燒化的方式;如果不方便的話,找一塊乾淨的地方,將物品掩埋、同時也作施食,並誦七佛滅罪真言。願有因緣食到這些物品的眾生,能脫離畜生業報之軀,往生三善道,得聞佛法而修行,發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有時候因緣就是如此巧妙,時機成熟了,該遇到的就會遇到。很歡喜今天的善因緣巧遇,祝福大家都能善緣成就!

 

 

3 則留言:

  1. 師父
            弟子上次有請問您對於在家施食看法 及方法因為母親的關係我很想去做又不太了解 請師父慈悲告訴弟子好嗎 感恩師父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此事末學一直掛在心上,剛剛已經回覆給您了哦! :)

      刪除
  2. 師父
             感謝師父的回答 自從我父母過世後弟子的心也病了我有看醫生吃藥但心中常有惡念及恐懼弟子知道自己罪業身重父母早逝又得此病只能求菩薩幫助  弟子每日會誦普門品及藥師經一部但弟子對父母的思念不斷常在夢中夢見雙親 昨日去參加法會竟於前一日上半夜夢到母親跟我說沒錢 驚醒後下半夜又夢見父親說沒人唸經 弟子很心疼他們 現每日加誦地藏經一部及滅定真言一千句可仍怕不夠所以才會請教師父 弟子感恩師父回答會日日誦經給父母 希望他們早登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