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20090903-4_在弘誓度過法喜的兩天


  這兩天,印隆和兩位教授一起到弘誓學院,一方面是為了討論台灣宗教學會的網站及電子報,另外是要向 昭慧法師及 性廣法師請法--關於禪觀的修行方式。




  今天也剛好是七月十五解夏日,也就是佛歡喜日,真是一個好日子!因為到達弘誓時已經中午,所以我們就先去齋堂用午齋。我們被安排跟 昭慧法師坐在一起,昭慧法師是堅持要吃大眾菜的,即使有客人來也不破例;她先詢問庫頭師是否有特別做不一樣的菜,然後再到其他桌巡視,確定大家都是吃一樣的菜才放心,真的很令人感動!

  因為印隆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就要求先睡一下午覺再開會,法師也很慈悲的答應了。印隆住的寮房外居然躺了一隻喵喵,牠是弘誓收養的流浪貓,現在不用再流浪了,可以安心的在任何地方呼呼大睡!

  下午起來後,走到外面有一個幽雅的休息區,有斯里蘭卡的法師在樹下輕輕吟誦巴利經文,雖然聽不懂,可以能感受到那份莊嚴寧靜。


  開完會後,已經傍晚六點了,和老師們用過藥石後,即開始了我們最期待的--昭慧法師及性廣法師教導我們禪觀的修行方式。首先是由性廣法師教導身念處的觀法,然後是 昭慧法師教導慈心觀,我們從六點多一直打坐到近十點,居然都不覺得累,而且法喜充滿。此次因緣,其實也是為了幫助印隆對治此次的生病,希望藉由禪觀讓印隆的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印隆真的很感恩,有這麼多的善知識都在幫助印隆,我一定要讓身體好起來,才能為眾生服務,報答諸善知識的關懷之恩!

  隔日用過早齋後,看到五觀堂有一排舍利子,仔細一看,居然是佛陀、大迦葉、目键連、阿難及一些阿羅漢的舍利,真是太珍貴了!





  在齋堂的門口有一個白板,上面記載著發心布施的項目,印隆就請問知客師,為什麼要登記?知客師說,凡所有布施者,即使是一把菜、一包面紙,弘誓都很感恩,也會在每天做功德回向。


  弘誓學院在 昭慧法師及 性廣法師的帶領之下,成為一個非常殊勝的修行道場,讓人十分讚嘆與感動。因為有法,所以裡面的人眾不但相處和合,連貓狗都能和平相處唷!印隆要回去時,就有一隻狗(波羅)跟一隻貓(中尾)同時翻肚子躺在印隆的左右邊,印隆只好左右手同時給牠們摸摸,實在好可愛!

  因為此次身體還不太好,所以沒有拍太多照片;下次有機會再到弘誓時,再多拍一些照片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