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緬懷古賢大德的實踐之路

 

  月底了,暑期的課程也結束了,在家眾的研究生幾乎都下山回家;而這兩天的週末有齋僧活動,出家眾也下山應供。印隆因為身體還在療養,另一方面也在趕作業,所以就獨自待在宿舍。在空閒有精神時,閱讀了慧炬出版社所出版的「中國近代佛門人物誌」(于凌波居士撰,共五冊),沒想到一看就愛不釋手,沉緬於高僧古德的情懷中。

  一直都很喜歡看高僧傳,不論是梁˙慧皎法師的《高僧傳》、唐˙道宣法師的《續高僧傳》、志磐大師的《佛祖統紀》等,總讓印隆感觸良多,好想常隨善知識學習!每每看到古德的精進求法,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善根微弱,慚愧不已。尤其這套「中國近代佛門人物誌」,都是這百年來的佛教人物,離我們都不遠,為什麼大德們可以有此修行成就,而我卻不能?

  不管如何,還是要時時督促自己,唯有真實的修行,才能真正的利益眾生。研究佛學是必要,實踐的功夫更不可忘!祈求佛菩薩慈悲哀憫,引導印隆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