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有常不輕精神的萬行菩薩



    每次在山上看到發心的萬行菩薩,都覺得好歡喜!今天是週六,在四樓齋堂前會有一位指引菩薩,引導用餐者行進的方向。其實這是一個不輕鬆的工作,因為假日人多,東單的門口直接連結從樓下或大殿下來的動線,但是為了讓大家能夠早一點用餐,假日時是要從西單進入,因為行堂菩薩已經準備好一碗碗的美味飯菜,讓大家減少排隊等待的時間。但是有人無法理解這樣的美意,有的只是遊客非佛教徒,印隆就看過有遊客對引導菩薩大發脾氣的,但是引導菩薩都微笑面對與耐心解釋。

  今天看到一位引導菩薩,是新來的面孔,一直跟大眾合掌問訊,笑咪咪的指引方向,讓印隆好感動,覺得這些萬行菩薩就像是《法華經》 中的常不輕菩薩一樣!

  其實每一個道場的義工都非常發心,印隆在家時也常到寺院做義工,當時一、二十歲,年輕力壯,什麼都做、什麼都想學,覺得好開心呢!也從如長輩般的師兄師姐們身上,學習到許多。

  現在出家了,更是常懷感恩的心,要讓三寶住世,正法永傳,就是要四眾弟子一起發心,共培福德智慧資糧,廣利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