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護持僧伽醫護安養:每月只要一百元˙結生生世世的善緣

   格友轉寄此資訊,很感動,謹轉載。

  因為此次生病的因緣,才感受到醫療照護的重要。印隆剛開始不敢去住院檢查,一是因為擔心付不出醫藥費,二是擔心若需要時沒有人照顧。沒想到班上的居士同學非常發心,有人借印隆醫藥費、也有許多人來輪流照顧,讓印隆順利渡過此次難關。

  當時在醫院心裡就想,如果將來有能力,希望幫助一切修道的四眾弟子--不論是在家出家,或是需要醫療資源、協助看護等,讓大家在修行之路上可以安心。若能力許可,希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就像慈濟一樣,建立了一個美善的典範。

-----------------------------------------------------------------------------------

 

  

【護持僧伽醫護安養─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

每月只要一百元˙結生生世世的善緣

----------------------------------------------------------------------------------

【緣起】

 

我們只有一個信念。老、病、死是娑婆世間的常律,身披袈裟尋求自他解脫的僧伽亦然。

 

許多僧伽在走過默默修行、奉獻道場的悠悠歲月後,也不可免的來到這無奈的境地。

 

面對於此,或許有人已無礙,但色身的苦厄災恙,對一般僧伽而言,畢竟是難以輕易超越的事實。儘管現今社會福利提供多數人的生活保障,但現實中卻有部份僧伽,未獲得充份的醫療照顧,以致身陷困頓。

 

如何照顧這些全心奉獻佛教的僧伽,莊嚴的走過這一世的娑婆人間,是我們深感殷切需要的,為此,我們成立了「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期望能有一個跨寺院的全國性僧伽醫護組織來為僧團服務。

 

---------------------------------------------------------------------------

【基金會介紹】


我們想做的事(謹摘錄以下2段)

 

醫療保健

 

時代腳步快速前進著,人類社會的體制也一再變遷。在新文明潮流的衝激下,僧團也在轉變。自古以來,僧伽四事──衣、食、住、醫藥,一直是修行人維持性命的基本所需。

 

可是,時下教內各寺院對僧眾的醫療保健普遍缺乏制度,卻也是不爭之實。因此,僧團?外,深陷病苦而無力就醫者、繳納不起健保費者,重病、慢性病、老人病而乏人照料者,大有人在。協助僧團建立健全的醫療保健制度是治本之道,也是我們願意努力的最終目標。但是,這非一朝之事,在僧團還不能以完善的醫護制度維護僧侶安心辦道以前,對那些已陷在困境中的無力僧人,我們應先伸出援手。

 

 

臨終關懷與喪葬處理

 

從佛法確知,臨終一念是決定下一期生命去向的關鍵,而臨終一念又絕對受現世一生的串習力所左右。出家人一輩子的努力內修,也無非希望能掌握得住自己臨死的最後一念,以期能正念往生。因此,對於那些乏人照料的病危僧伽,我們願意陪伴他,莊嚴的走完他的餘生;給予他適當的臨終關懷,幫助他克服種種的痛苦與恐懼,在尊嚴與安詳中,隨正念捨壽。對於那些喪葬事宜有困難的亡僧,他的後事,自然也是我們樂意承擔的工作。

 

該做的事情,其實還有很多,然而我們無法一步登天,我們只希望腳踏實地的一樣一樣做好。這粒關懷僧伽切身問題的種子即將播種,讓我們就從下種做起。竭誠的希望您,一起來灌溉,助它成長、茁壯。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願意付出善心結個善緣,
我們提供幾項方式以方便您捐款。( 匯款後,敬請務必傳真告知匯款人資料 )




【僧伽醫護基金會】網頁: http://www.sangha-care.org.tw/index.asp

【僧伽醫護】會刊:http://www.sangha-care.org.tw/content/Magazine.asp?Magazine_Id=62

【僧伽醫護創刊之意義】:http://www.sangha-care.org.tw/content/Magazine.asp?ser_no=115

 

----------------------------------------------------------------------------------------------------------

【護僧捐款】

 

您的捐款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將會開立捐款收據,請捐款人善加保存,以此憑證申報個人或企業的綜合所得稅減免。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非常感謝您的捐款,並為每一位因您的愛心而受到幫助的人,向您說一聲謝謝。透過下列的捐款方式,您將可以選擇是否指定捐款用途,包括:1.健保 2.醫療 3.假牙

 

另外,您也可以不指定用途的捐款,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將會依據服務的最佳利益,提供最佳服務。

捐款人在捐款後均會收到由本會開立的正式收據,於報稅時作抵扣稅額之用;而每一筆捐款均列入本會電腦作業系統接受主管機關與社會大眾的查驗,並於本會會訊中徵信。

 

若任何捐款問題,請E-Mail c_amy@sangha-care.org.tw 或來電(02)2682-9188,謝謝!

 

 

【捐款方式∕轉帳˙信用卡】:http://www.sangha-care.org.tw/content/Donate.asp

【帳戶】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

【帳號】郵政劃撥:19265780

 

 

 


--- 本郵件來自HiNet WebMail ---

 

2 則留言:

  1. 請問法鼓山道場,沒有提共出家眾第子醫療照護嗎?
    法師生病住院都要自己籌措醫療費用嗎?
    自己一個人去住院?沒有其他法師陪同?
    俗家人  合十  請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不是法鼓山的徒眾,只是在法鼓佛教學院念研究所。法鼓山是非常有制度的好僧團,對於其徒眾都會照顧,能在法鼓山出家是非常有福報的!
      因為末學離開常住出來念書,必須要自己照顧自己;不過很感恩有研究所同學的照顧,暑假也能留在法鼓山休養,感恩法鼓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