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法華行者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為什麼印隆現在不聽、不談是非的原因。

  在學校,印隆通常是以一個人的機會居多,不會主動加入大家的談話、別人要閒聊也不會找印隆,除非是功課的討論或正事。但印隆也不是離群索居啦,只是不加入這樣的情境。

  因為知道自己尚在初學,還不穩定,現在必須要保持內心的純淨,才能專心一致的修行。許多過去的高僧大德在剛出家時,也是選擇蘭若純靜處,專心苦修,證得一定的境界後,再行利益眾生之事。就像天台智者大師,在研律閱藏禪修數年後,證得法法華三昧前方便,也就是五品弟子位,從此辯才無礙,而能宣講能真實利益眾生之法。

  雖然印隆現在不能像古德那樣,入山閉關修行,但是我可以將紅塵做道場,從守護心念開始。我知道自己若沒有能力,則講出來的話也只是戲論,不能真實利益眾生。所以我以從收攝六根開始做起,純淨自己的心念,精進修行,希望將來也能達到法華行者的能力,則能將身口意的行為,都轉化成利益眾生的資糧與力量,這也是印隆出家的目的。

 

2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9年6月12日 上午11:24

    師父好讚,加油!
     

    回覆刪除
  2. 弟子在公司也是一樣,很少與同事做無謂的交談,
    工作有空閒時就誦經,走起路來時就念佛號,盡量收攝
    身口意三業,雖然沒有什麼禪定力,但弟子做的很歡喜。
    謝謝師父的分享,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