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量子力場與佛法


  最近這一段影片,在佛教的blog上受到熱烈討論,也有許多人引用傳佈,可以觀察到大家對於正信佛法的渴求,也很為大家歡喜!所以印隆也謹引用與大家分享。不論是佛陀或祖師大德,在證悟的歷程中,都能體會到我們與一切眾生本無分別!若能善觀緣起,了悟諸法實相之理,則一切本來如是。感恩有大德製作這樣的影片,也謹以一首詩分享心得。

過 渡      釋印隆

寺院裡 木魚與磬聲輕響
迴盪三千大千世界  未曾滅去 
功德堂中的牆上、佛桌上,滿滿地,一張張的黃色牌位,
訴說著一段段的故事:懺悔、感恩、祈願、祝福……
透過人世間的一方紙片
連結無始以來的情感
彼此  
過˙渡 
冤、親、債、
因著累劫的無明
忘記了愛
卻有了你 我  的分別
妄想透過超薦的紙片 還清宿世的欠債
讓今生 好過點 平安些
以為 冤即是親,債即是主
曾經是我們的最愛
再相逢卻不相識
因為我們只看到自己 想要的 
走過菩提之路的覺者
心疼
拈起一朵蓮華  再入娑婆 為我們駕航
願 不要再跌入 無盡的海中

有一天
 我們終將發現
你就是我,我即是你
冤沒有頭,債非是主
一切 本來如是 
黃色的超薦牌位
過渡 成了朵朵蓮華
愛 撫慰了眾生的傷痛
無明 不再
智慧 塵盡光生

----------------------------------------------------------------------------------------

驚人發現:一個粒子同時在三千個地方分身!! 量子力場證實佛經 (影片)

2009/06/11 11:02
       
驚人發現:一個粒子同時在三千個地方分身!! 量子力場證實佛經 (影片)
 

驚人發現:一個粒子同時在三千個地方分身!! 量子力場證實佛經
這個宇宙全部都是人心所幻化出來的,就好像人心是幻燈片,上面有這些圖相,經由投影機,投射出來就變成這個宇宙的樣子,裡面有人、 有動物、有星球、有花草、有石頭、有房子等,極樂世界和地獄也在裡面。
所有的諸佛菩薩的化身也是在這個幻相裡面度化眾生,也就是所有的一切十法界 ,從六道眾生到四聖法界「阿羅漢、辟支佛、菩薩、佛」、西方的耶穌基督和穆罕默德都是 在這個幻相裡面,而在這個幻相裡面,時間和空間是不存在的。
時間和空間是一種幻覺,過去、現在、未來其實是同時存在的,所有眾生其實是同一個阿賴耶識 (心理學上叫集體潛意識),在這個阿賴耶識上面會產生波動,一波動,就產生出精神和物質。
精神和物質是一體的兩面,也是同時出現的,這個心識的能量波動,生出這個宇宙,幻化出無數的六道眾生和四聖法界,所有眾生的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都是從這樣變現出來的。
所以所有眼睛看到的一切,手摸到的一切、身體感覺到的一切,都是假相、虛妄不實的,都是這個心識的能量波動所產生出來的幻相。
而眾生共同一個法性身,就是所有的有情眾生和無情眾生,從六道眾生、諸佛菩薩到桌椅板凳都是共同一個法性身,就是這個阿賴耶識 (心理學上叫集體潛意識)。
所以當我們轉識成智後,就能實證所看到的整個宇宙,其實就是眾生心識集體投射的幻化現象,也就是說三界唯心、萬法唯識。
如佛經所說:『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一切法從心想生,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8 則留言:

  1. 這麼說的話
    時間 空間 就不是真實的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我們上物理學時, 上到量子力學前, 教授會先問光是波還是粒子? 波跟粒子的物理現象是不同的, 但是光有波的現象, 也有粒子的現象, 後來有位物理學家說, "你想要證明什麼, 它就是什麼" (忘了誰說的了)
    "是相者, 即非相" 教授說, 那幾位物理教授很驚訝的從量子力學中竟然明白了佛教經典, 至於光是波還是粒子, 教授說, "不可說, 不可說." , 所謂不可說, 是因為這樣的現現已經超越了我們的文字或語言能夠說明白的, 雖然有數學公式勉強可以解釋量子力學, 但數學其實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形態, 宇宙的奧妙, 教授說了4個字來形容: "不可思議"
    這三千個光粒子, 如同三千分身, 如有機會再看到光波的實驗, 就會明白什麼是無遠弗界.

    回覆刪除
  3. 我們上物理學時, 上到量子力學前, 教授會先問光是波還是粒子? 波跟粒子的物理現象是不同的, 但是光有波的現象, 也有粒子的現象, 後來有位物理學家說, "你想要證明什麼, 它就是什麼" (忘了誰說的了)
    "是相者, 即非相" 教授說, 那幾位物理教授很驚訝的從量子力學中竟然明白了佛教經典, 至於光是波還是粒子, 教授說, "不可說, 不可說." , 所謂不可說, 是因為這樣的現現已經超越了我們的文字或語言能夠說明白的, 雖然有數學公式勉強可以解釋量子力學, 但數學其實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形態, 宇宙的奧妙, 教授說了4個字來形容: "不可思議"
    這三千個光粒子, 如同三千分身, 如有機會再看到光波的實驗, 就會明白什麼是無遠弗界.

    回覆刪除
  4. 想與版主討論此事~
    我也對於佛法很感興趣~
    按照這篇文章的邏輯來看,那麼我所看到您分享的文章也是一個幻想嗎?您對我來說是一個幻想嗎?我對您來說也是一個幻想嗎?
    那麼誰才是真?
    而且這個所幻想出來的世界,還會不斷的進化!到底我們真正的本體是甚麼?為何我們要幻想這樣的世界呢?
    我也在想,若真的是幻想,為何我們幻想出來的世界是這麼有規則有規律,是否我們曾經有過這樣的生活,而因為整個星球毀滅過,成為了集團靈體!?
    請容小弟分享自己所感人生一切的心得~
    小弟覺得我們的人生的一切所感所知,包括地球萬物的一切,並非完全是個"幻想"!
    或許佛陀要告訴我們要放下世間的一切,因為世間的一切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欲求與妄想還有我執!端看世間的一切萬物,政治,經濟,科技,機械,建築,食衣住行育樂等等...這一切的初始都是源自於人的欲求與妄想,才會因此有人發明或發現,而人就動手工作建設出這一切的世界~然而現在人都癡迷於這樣的世界裡,而漸漸對於自己的本性(良善,簡單,單純),而被世間的物質與慾望蒙蔽了!
    佛陀講的空,其實要我們人了解,不要讓自己的六根被外在的物質所迷所惑,也不要因人與人之間所迷所惑,而是要放下我執,妄想與欲求,因為到死亡那一刻甚麼都帶不走,包括人與人之間關係,都無法帶著走,除了業力是隨身!
    然而我也相信人的念力是有力量,不過這樣的念力還不足以幻化出世間的一切物質!
    當然小弟只是凡夫,智慧當然沒有您高!
    只是討論討論而已~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法安:阿彌陀佛!

      佛法是講「緣起」,萬法(一切人事物)都是眾因緣和合而有,也因因緣消散而滅,
      這個「因緣」可以說是條件、因素等,
      因此萬法是緣起緣滅,並非「實有」,此思想跟世間的「幻想」是不一樣的。

      與您分享一些文章:
      - 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6439.html
      - 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3884.html

      刪除
    2. 感謝師父的回覆!
      或許是這篇文章的用詞容易令人誤解!
      我也了解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或宇宙,包括我們人類還有動植物,以及一切物質!
      都有生住異滅與成住壞空,甚至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
      所以佛陀是在勸導世人,要放下我執與妄想還有欲求,因為這些都是苦,苦的是自己甚至也苦到他人!

      刪除
    3. 阿彌陀佛!
      如果是說這篇科學人的文章,的確是的,因為他只是用世間學的角度來討論其觀點。
      正信佛弟子如您等,必以實修實踐實證的方式,
      來照見正信佛法-諸法實相之理。
      感恩與祝福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