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一個都不能少

   上午一位學長來找印隆,這位學長是非常單純且用功的,只是她想找印隆聊聊,因為遇到了令人難以釋懷的事;為什麼單純的發心,也會受到誤解?因為這位學長是可以直講的人,所以印隆也就直說了,也很歡喜她都能接受。

  其實眾生看事物的角度,當還是從「我」作為出發點時,一定會有各式各樣的詮釋,因為想要符合自己的「想要」。資料一旦加上的個人的詮釋,就呈現出不同原本的樣貌了。

  印隆與她分享,只要發心是正確的,就不要擔心對方的批評,因為對方遲早都會體會的。還有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對批評你的人產生分別心、產生惡念,而失去了一個度眾的因緣。修行是三大阿僧祇劫的,目前我們所遇到到簡直是微不足道;但是我們一定要廣結善緣,尤其是對於眾生的護念之心;如此在將來度眾的因緣成熟時,才有機會成就對方。

  眾生無邊誓願度,一個都不能少,否則就不能算是真正的平等與慈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