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20090617_默照禪十(一)

 

  今天是默照禪十的第一天,中午用完午齋後就要去報到了。此次印隆沒有帶相機進禪堂,因為不可以帶任何電子產品,也不可以做筆記,要好好一心用功。所以在這裡分享幾張法鼓月曆上的禪堂照片與大家分享,這一張是大門入口處,虛雲老和尚的墨寶。

  因為最後一天印隆要去發表論文,所以必須提早一天出堂而無法圓滿十天的禪修,所以被分在隨喜組。沒想到隨喜組都是諸位老師與長老尼,因為她們也是因為公務繁忙而無法圓滿。這九天都與老師與長老尼們共住同一間寮房與坐在同一區禪修,讓印隆也感到有一點緊張~

  這次禪修的早晚課,除了拜佛時站起來外,居然都是「坐」著的!也發現法鼓山的僧眾果然是禪門子弟,腿功真是了得呀!

  主七和尚繼程法師,非常幽默且很慈悲,再加上此次是打默照禪,所以整體感覺非常輕鬆自在。而在第一天晚上的法師開示時,他允許大家如果真的很累就可以申請「睡覺」,好好的把身體調好,再來專心禪修。因為他發現這幾年不曉得為什麼,他主七時都感覺大家好像平常都太累了,禪修首先就是要調好身,接著才能調心。

 

1 則留言:

  1. 恭喜印隆師父
    有此福報參與這樣的修學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