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回向給丸子貓菩薩

  晚課後突然收到卡布媽的簡訊,原來是貓菩薩--丸子突然往生了!卡布媽說牠雖然走得突然,但卻很安祥,就像他的個性及我們幫牠取得綽號--「自在丸」一樣,走得很自在,所以卡布媽也會用自在的態度來面對。

  卡布媽問印隆,要幫自在丸做什麼對牠是好的?首先是不要再悲傷,不要再做過多的回憶(尤其是這四十九天內),因為這樣對丸子沒有幫助,反而有可能讓牠無法順利超生。最好的方式就是多作功德以及念佛回向給他。卡布媽剛好在月底會有一場貓聚,會有捐款給浪浪,就可以以此功德一起回向給丸子。另外最好的就是念佛--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有發願,要救拔眾生到清淨極樂的世界,其次就是誦<地藏經>,在亡者四十九天之內為他誦此經,功德特別殊勝,並能夠利益到與丸子有緣的一切眾生。

  丸子是印隆出家後,抱過的第三隻貓,也是有緣吧,當初看他個性很好,就抓來教他合掌念佛,心中也默默幫他皈依。這是很特別的善緣,願丸子能能往生善道乃至於極樂世界,成為真正的菩薩!不要再受生死輪迴之苦,並能利益一切眾生。


願丸子小菩薩,能夠往生人道善處乃至於極樂世界,聽經聞法,成就佛道!


7 則留言:

  1.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 大慈大悲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2. 同願可愛的丸子往生極樂世界。

    回覆刪除
  3. 南無阿彌陀佛,可愛的丸子,要乖乖跟著阿彌陀佛讀書學習佛法喔

    回覆刪除
  4. 聽到丸子走了的消息~對於也是忠實讀者的我而言~先是一陣錯愕~但後來我的心情不知為何~卻很平淡~我覺得~比起那些受苦受難的貓兒們~丸子的福報真的很大~因為牠走的很安祥~沒有任何一點痛苦~所以我相信~丸子現在一定是開開心心的跟著佛祖還有菩薩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去了~親愛的丸子~要快樂喲~

    回覆刪除
  5. 願丸子得生善處~往生人道~

    回覆刪除
  6. 祝福小丸子得生善處,也祝福您有願必成!

    回覆刪除
  7. 師父:
    弟子念佛回向,願丸子小菩薩,能夠往生極樂世界
    當貓太苦了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