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一):掛單於福泰飯店

 

  這個週末印隆要去參加第八屆的「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所以中午從法鼓山下山,約六點多到達新竹的福泰飯店,也就是這兩天的掛單處。在新竹火車站時,居然坐到一位曾經短期出家過的計程車居士司機,車上有佛像跟香爐,他在沒有載客人時,就可以誦經修行。原本他想要護持印隆,但因為有車馬費,所以還是請他收下一半的費用。印隆心中很歡喜,常常可以遇到佛弟子司機。

  有一次最特別的,是民國83年印隆要去念佛光山叢林學院時,因為是臨時錄取,必須要坐夜車南下高雄以趕在早上報到,當時已經半夜三點多了,只好叫一部計程車到國光號處,沒想到居然來了一輛全身貼滿蓮花的計程車,車內也掛了非常多的小蓮花,實在是太特別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計程車,到現在都覺得是菩薩安排的。


大會很細心,還在桌上放了一張行程表,讓我們知道幾點用餐與集合到會場,實在是安排的很周全!


印隆今天晚上要做什麼呢?---「寫作業」,是的,寫作業!雖然是來參加學術會議,但是學校的作業不可忘,所以將作業帶來繼續寫......法鼓的研究所老師要求的很嚴格呀!

因緣不可思議,八年前自己還不曉得在做什麼,八年後居然有機會參加紀念偉大的 印公導師的會議並發表論文,這是印隆從來沒有想過的,感恩 昭慧師父與玄奘大學給予的機會。只要發心正確,先將自己準備好,因緣成熟自然就會成就。但最重要的是,發心一定要正確,一定要發菩提心。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二):開幕與王本榮教授的演講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三):新書發表與第一場論文研討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四):第二天的精彩內容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五):下午的論文與印隆的發表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六):圓滿

 


 

2 則留言:

  1. 哈囉,印隆法師
    我是玄奘宗教所的學生,其實很開心法師您們大家來參加喔,今天也有聽見法師提的問題喔,雖然很忙沒有聽的很清楚(不好意思)~
    菩提心真的很重要,而且印順導師的這些思想,對現在可以研讀經論的我們來說也很重要,有時候自己在看導師的書時,也會提起道心~真的很感恩~
    研討會的成就,需要大家共同護念,護念大家的菩提心~
    阿彌陀佛~    慈叡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叡仁者:
       阿彌陀佛!
        謝謝您們,末學覺得玄奘辦此次的研討會好成功哦!末學回去後要跟山上的老師及同學們分享,真的太棒了! =D>

         很不想趕作業的印隆 合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