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090509_參加2009年「兩岸宗教儀式與地方社會」學術會議

 上個月拼命趕一堆論文,這個月也要趕好幾場的論文發表會,雖然很辛苦,但是覺得很值得。因為在發表論文的過程中,可以培養與磨練對於學術研究的敏銳度,還有增進勇氣(因為要面對許多人,還要接受大眾的批評),最感恩的是遇到許多願意提攜與教導印隆的師長。當老師告訴印隆,他們願意以前輩身份引導時,印隆真的很感恩又感謝,也珍惜這樣的機會。

 這兩天是參與由真理大學所主辦的2009年「兩岸宗教儀式與地方社會」學術會議,印隆發表的主題是有關蒙山施食的內容。其實印隆學習與進行這樣的儀軌已經有十幾年之久,但是一直到去年上了張家麟教授的課程後,才啟發了研究的動機,非常感恩張教授讓印隆產生了研究問題的觀察點與敏銳度。

 當然,印隆遇到的好老師實在很多,每一位老師不吝給予指導,都給予印隆不同領域的滋養,讓印隆這棵小樹苗逐漸成長。印隆以後成為大樹時,要將老師們的教育愛心普傳,延續下去。



這一場是由惠敏校長作主持人,林志欽教授作印隆論文的與談人。



能認識林教授真好,其實印隆十幾年前就知道他了,他也是一位天台的學者。在會後印隆又跟他請教許多問題,老師也很慈悲的一一仔細答覆。



 

謹與大家分享這兩天參與會議的心得:
- 2009年「兩岸宗教儀式與地方社會」學術會議(一)

- 2009年「兩岸宗教儀式與地方社會」學術會議(二)
- 蒙山施食簡報(儀軌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