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從Second Life學藏文

   今天(20090417)班長告知印隆,教藏文的Bill Magee老師要Demo他在Second Life上的藏文教學,雖然印隆這學期還沒有修藏文(等梵文修完再來修藏文),但是在上學期時有發表一篇相關的SL論文(從Second Life真假互融的世界裡探討發展佛學教育的數位運用(World Second Life: Developing Buddhist Education Applications)(2008.12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 )),對SL的發展很有興趣,就過去旁聽了。

這是在SL上的藏文教室。



在SL中的人物雖然是以「化身」來活動,但卻是代表一個「真實世界」的人唷!


學習課程的指標塔。



還可以轉換成星空下學習的情境。


哦!老師在現在考問同學了~


這是像幢幡的題目吧!?因為都是藏文,目前還看不懂,不過覺得設計的好莊嚴!



在DDBC上課的確很有趣,雖然課業不輕,但是學習的視野非常寬廣與靈活,也感謝老師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