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20090331_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會議(二):開幕與第一場會議

   上午九點十分,會議準時開始。因為此次參與的人數及發表者比較多,所以分成兩成,分別在十樓及二樓舉行。

 首先是方丈和尚的開幕致詞,十樓是透過視訊連線以同時進行,效果很好。不過就是燈光有一點亮,讓螢幕的顏色變得比較淡。


這一場會議,是由李伸一居士負責,他是法鼓人文基金會秘書長,台風穩健,整場控制的很棒。

我們的吉良班長擔任會議記錄工作~各位想知道榜首班長的記錄有什麼不同嗎?請看下一張照片就知道了!


See!不但字跡整潔乾淨,而且圖文並茂,居然還能把Powerpoint上的圖案畫下來!班長,印隆只能說您太強了,真的很適合作記錄!


這一位是大陸的素全法師,目前任職四川佛教會副會長及羅漢寺住持,他在一開場,就不斷的感恩法鼓山在四川大地震時,所給予的即時幫助。


這一位是劉益民居士,是法鼓山國際事務顧問。旁邊的精美圖案簡單而完整的闡釋了其發表的理念,難怪吉良班長要畫下來!


李志夫榮譽所長出現了!本來印隆還擔心,李所長的論文那麼精彩,6分鐘怎麼夠?可是李所長的簡報真的在六分鐘內完成,果然準時,李所長真是又優秀了!



因為提問的人比較少,所以還有一些時間,劉益民居士就很發心的再上台補充。其實印隆很不想按鈴打斷他的簡報,因為真的很精彩,還有他那護法護教的熱忱,真的很令人感動...


這一場會議要結束時,發現校長出現了!校長真的很辛苦,樓上樓下兩邊跑,而且他昨天才剛從大陸回來。校長要保重法體唷!


這是果鏡老師接受專訪,果鏡老師是一位令人感覺很特別人,乾乾淨淨、清清楚楚,人如其名--「鏡」,而且跟老師相處愈久,就愈喜歡她。下一場是她所主持,待會兒再來好好介紹。


中場休息時間有茶敘,大家可以藉由補充糧食的同時,作學術交流,這也是學術會議很重要的一點。

印隆遇到了以前在佛光山念佛學院的老師--滿蓮老師,印隆當時修她所上的「高僧行誼」課程。想不到過了十五年,印隆也出家了(當時念佛學院時還未出家),她還記得印隆,很高興再遇到滿蓮老師,她也是印隆非常尊敬的老師。



還有精彩的內容,有空會再繼續報導給大家!


相關文章:

- 20090331_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會議(一):法鼓山德貴大樓
- 20090331_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會議(三):第二場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