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老實念佛


   今天(20090216)是這學期的開學第一天,大家都還在緬懷 聖嚴師父,也討論了一些這一陣子關於此次圓寂法會的事情。有同學提到 師父對於念佛往生西方極樂的思想,剛好班上有學長抓了 師父開示的影音檔,就播放出來與大家分享。內容實在很殊勝, 聖嚴師父實在是有太多法寶了!幸好 師父還留下許多法身舍利~影音與著作,我們仍舊可以繼續學習。

  這一段是談到關於「念佛」, 師父說有三種根性:
  上根:實相念佛
  中根:從有相念佛到無相念佛
  下根:有相念佛

  其實末法時代我等眾生,因業力及障礙重,幾乎都是下根性的人,所以要老實地從「有相念佛」開始,老老實實、一句句的念佛。若我慢心生,自以為自己是上根性者,甚至於可能會產生邪見,一下子就想從「無相念佛」開始,不相信有阿彌陀佛,這是很危險,是大我慢心、大愚癡心的。所以我們應該要更精進修行與念佛,老老實實的念,清清楚楚的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