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清澈禪境的法鼓天空

   連續幾天的陰雨,在 聖嚴師父的法體荼毘後,山上的天氣又轉為晴朗舒適,乾淨的天空就像是禪者的心境,清澈無染,湛然寂靜。或許,一切都準備好了,等待著15日時,將 師父的舍利植存在法鼓山上,圓滿 師父的行願(大悲心起,願願相續 2月15日聖嚴法師追思植存)。



  聖嚴師父曾說,人生的終點,不是生命的結束,乃是無限的延伸以及圓滿的連續。這次參與追思植存的四眾弟子,將在祈願卡上寫下自己所發的願,祈藉由「發願」的力量,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同時永續 聖嚴師父為社會、為眾生的理念與奉獻,共同來完成 聖嚴師父未竟的悲心宏願。


  山上的安排很貼心,一如 師父的教導。在8日荼毘大典圓滿回山時,準備給大家一人一盒的點心,上面還有一張 師父遺願的小卡片,再次勉勵大家要提起正念。

 

  雖然只是一片土司、半塊麵包及一份紫米飯團,但卻輔慰與填飽大家飢腸轆轆的身體,身心俱安,心安平安!


 

2 則留言:

  1. 感恩聖嚴師父為眾生的慈悲付出,願聖嚴師父早日乘願再來,度化眾生。南無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2. 奇異的天氣
    8日荼毘大典當天一早,山上還是飄著雨
    但當師父由大殿一出來,天空就不在飄雨了
    深感是師父不忍全體信眾冒著雨送他

    一過午齋,全山又被雲霧籠照
    又下起雨來
    這樣的奇異天氣
    深覺是師父護佑信眾,天氣才會在瞬間轉晴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