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金山小黃菩薩

   剛才金山的小黃司機突然打電話給印隆,問印隆是否有空?他要拿一些東西給印隆,在推辭幾次之後,還是無法婉拒他的布施之心,就下樓去接受他的供養。黃先生給了印隆一袋蘋果,是那種我們平常都捨不得買的高級蘋果。印隆知道黃先生是非常節省的,因為有時候下山時,他是金山的當地人,知道那裡的水果又好又便宜,都會帶我們去那裡採買,讓我們可以買到便宜又新鮮的水果。

  來到法鼓山半年多,在熟悉之後,最近常常收到他的布施,讓我們幾位山上的學僧都很感動,因為他是以開計程車維生,但現在景氣不佳,金山的計程車生意也不是很好,他自己也非常節省,所以我們都不好意思收他的供養,捨不得他花錢。但實在是推辭不掉時,只好感恩的收下。

  黃先生還供養印隆跟另外一位法師,每次收到這些菩薩辛苦省下來的錢,心中就感到非常慚愧,自己何德何能?只能砥礪自己,一定要好好修行。現在眾生成就我們,以後我們一定要回報成就眾生!印隆一直在警惕自己,今日能出家修行,乃至於現在念佛研所,一切的發心都不能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眾生。印隆相信 聖嚴師父,為什麼到住世的最後一刻都還是心心念念於眾生?就是因為感恩。

  感恩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成就的恩德!

 

 

1 則留言:

  1. 看了這一則小故事, 覺得自己很慚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