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盡寶藏

 

   早上9:00開始,是 聖嚴師父的入殮佛事,儀式非常的簡單而莊嚴。首先是三稱「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然後是一遍《心經》,接著在四字佛號中,全體法眷遶棺一匝,向 師父禮敬。

  此次主持 師父封棺儀式是 師父的摯友:今能長老,他在說法結束後,輕喊了一聲:「封!」接著棺木的蓋子就緩緩蓋上。大眾開始唱誦回向偈,每句一拜,接著禮佛三拜,再禮謝 今能長老一拜,莊嚴素穆的入殮儀式就圓滿了。

  在 師父棺木的兩側,各置放了一套《法鼓全集》及一支禪堂用的香板,代表著 師父的精神與智慧。雖然此生我們再也看不到 師父的肉身,但是從 師父留下來的無盡寶藏中,透過 師父的著作與開示,我們仍舊可以繼續學習、繼續成長,續佛慧命。

法鼓文化 【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聖嚴法師著作展:http://www.ddc.com.tw/event/2009/master_shengyen/index.htm

4 則留言:

  1. 拜謝 印隆師父提供最新消息

    回覆刪除
  2. 感恩師父分享畫面
    無限的緬懷與祝福與 聖嚴法師
    祈願 聖嚴法師 早日再返人間度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在這莊嚴隆重的儀式中,
    我看見佛教真的精神所在,
    體悟 聖嚴法師的慈心與悲願!
    感念法師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在這莊嚴隆重的儀式中,
    我看見佛教真的精神所在,
    體悟 聖嚴法師的慈心與悲願!
    感念法師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