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親近善知識,守護心念~從一則新聞談起

   今天有人告訴印隆,她因為看到這則新聞( 社會新聞 (大陸2比丘死亡命案 屍體將擇期解剖)  ),對佛法失去信心,印隆就告訴她:妳為什麼要看到不好的案例就受到影響?怎麼就不看古今中外的高僧大德的行誼,還有許多默默修行與付出的菩薩們,怎麼就不曉得要根他們學習呢?

  在去年也發生一個不好的新聞(不知道真實用意的讀享杯DM ),當時印隆就說,學佛要慎選明師、親近善知識,故意去突顯錯誤行為的方式,只是減損大家對於三寶的信念,更可怕的是斷了慧命種子。

  親近善知識,才能保有正知正見;八正道首要就是正見。效法高僧的行誼與風範,生起學習的善良種子,成就善法善緣;而不是一直以批評的負面角度,削減學佛的信念。四正勤是:「已生惡令斷,未生惡令不起;已生善令增長,未生善令生」,真的有心要護法利生的善知識們,請依循佛陀的教誨,選擇正確的方式,否則菩提道心一退,在生死苦海中又不知又流轉多少劫!

  星雲大師說:請個案看待純如法師 ,就如佛陀的教誨,要依法不依人,這就是教導我們正知正見的重要,才不會因為一些個案影響了我們的慧命。

  也再次警悌與勉勵所有的同參道友,一定要嚴持戒律,老實修行,做一個典範,給眾生信心,這份信心,要讓眾生發起真正的菩提心,並且能精進不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