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20090122_法鼓山僧眾年度圍爐

   今天是法鼓山僧眾一年一度的圍爐,全部的法師都回來了,約有二百多位,大概只有在國外的法師沒有回來,也有邀請幾位其他道場法師。當然,留在山上趕報告的法鼓佛教學院法師們,山上也邀請我們一起圍爐,真是好感動啊!各分別院道場的義工菩薩們在昨日已經圍爐了,但是今天山上還是邀請留在本山的居士們一起圍爐,非常體貼與溫馨。

  因為今年山上要求簡樸,所以沒有花什麼錢佈置,大家都儘量就地取材,發揮最大創意。所以...這些盆景好眼熟啊!就是平常在山上的盆景,再綁上幾個飾物增添年節氣氛。


這是糖果筒,將竹籬笆圍起來,再綁上紅布及掛上吊飾,一個簡單樸素,但又充滿喜氣的糖果筒就完成了,實在厲害!


上面真的有放一些糖果哦!


準備中的情景,有作視訊連線,讓方丈和尚及副住持的開示,五樓的居士們都可以一起聆聽。



同學等待中...一桌有一個小火鍋,坐十個人左右,好像有的桌子還坐到十二人。



同學也起來幫忙發菜,可是在開動時,沒有在任何一桌有看到這道菜?


這是菜色名稱,其實菜色內容真的很簡單,但是名字都取得很好;像「道業增長」就是長年菜,「清淨法海」就是火鍋,「蓮海妙味」就是蓮子,「眾善聚集」就是拼盤...但是有幾道菜找不到也配不起來,不曉得是否有改變?但我們都已經很開心了!


這邊是火鍋料區,行者(準備出家的僧大同學)及學僧都在幫忙。



這是自助區,菜色其實很簡單,就是炒麵、蜜地瓜、三明治、蘿蔔糕、菜粿、西式麵包,但是都擺得好漂亮哦!因為這些東西在平常根本很難有機會吃到,所以大家也都很歡喜。聽說還有一盤冰淇淋,是法鼓山僧眾一年一度可以吃到冰淇淋的機會,但是實在太少了,讓許多人都忘盤興嘆!


因為今年 聖嚴師父在調養身體,無法與我們一起圍爐,所以我們在供養前,先誦持大悲咒回向給 師父,希望 師父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常轉法輪!


此次學院共有五位法師一起來圍爐,拍張紀念照;前三位是研究部的,後二位是大學部的。老師笑我們說,臉上都寫著「作業」二個字!


因為下午僧團要禮祖,所以在預定時間內就結束了,好像才吃了半小時還是四十分鐘?不過已經很幸福了,謝謝法鼓山僧團及護法菩薩的成就。

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場地恢復,再次展現了大眾的團結與敏銳的分工能力。法鼓山真是一個好地方,清淨的六和合僧團。

 

4 則留言:

  1. 虔誠祝福法師身體健康,轉大法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也祝福您心安平安,六時吉祥! @};-

      刪除
  2. 你的部落格很棒喔!!繼續加油一起做大blog!!
    也請你來我家坐坐!!互相增加人氣!!
    寶貝的窩

    回覆刪除
  3. 自在菩薩:
    阿彌陀佛!
      好可愛的祝福ㄚ,謝謝您!也祝福您福慧圓滿,自在吉祥!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