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快被報告淹沒了

   研究生的生活,真是每天與報告為伍,平常有課堂報告,期中有期中報告,期末還有期末報告!連超喜歡寫文章的印隆,也感到有些壓力,因為時間真的不夠用。

  難怪剛進研究所時,有老師建議不要修太多門課,才能將研究與思維的能力培養好。但是法鼓的學分相當重,又有其他研究所所沒有的「行門」課程、還有許多活動、還要出坡,所以每天的時間都過的十分緊湊。

  下個星期就要去打禪七了,所以這幾天都在趕報告。每一個主題都是印隆很喜歡的、也都是自己一直想研究探討的問題。像有一篇「佛教資訊學:數位時代研究方法論」,原本老師是要我們寫一篇關於「佛教資訊學」的定義報告,但是發現開展這個問題,若能將之延伸至「數位時代研究方法論」,則會更有價值,也可以整理與重新定義許多新資訊。所以打算先交一份報告後,再花時間伸深入數位研究方法論上,希望能提供現代的佛學研究者充足而正確的訊息。

  印隆實在很喜歡佛學與資訊結合的新領域,也相信它將來會有巨大的影響力,但是自己其實還有其他想進行的方向,是與資訊完全不同的,例如:喪親輔導、生死學等,尤其是在生死的關卡上,該如何幫助臨命終的人安祥往生、以及陽上親屬的心靈膚慰等,是印隆一直想做的。好希望自己能有更多能力,能關懷與照顧到更多眾生。

 

  

  

2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9年1月8日 上午11:44

    師父加油加油 幫您打氣喔
    師父是我的貴人 謝謝您啊
    報告加油! 加油加油!!! :x

    祝福您一切順利吉祥圓滿! =D>

    祝福您菩薩道業廣大成就!

    回覆刪除
  2. Lin, Peter (寶爸)2009年1月8日 下午1:26

    師父加油,這樣下山後才可以功力大增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