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為台鐵老車長江枝福祈福(台鐵駕駛中風 奮力救400人性命)

   看到這一則新聞,真的是令人敬佩,祈願這一位盡忠職守,心繫乘客的菩薩能安然度過難關!

回向江枝福菩薩:消災延壽,身體健康,身體健康,早日康復,離苦得安樂!

---------------------------------------------------------------------------

台鐵駕駛中風 奮力救400人性命

 更新日期:2008/12/21 12:19 顧守昌

19日晚間一列開往台東的莒光號,正從善化站出發時,列車駕駛卻瞬間腦溢血陷入昏迷,他在倒下前用盡最後一道力氣拉緊手煞車,避免火車無人駕駛、成功保護車上400名乘客的安全。只是這名駕駛因為嚴重腦溢血,至今還在住院和死神拔河。

他是54歲的江枝福,這位20多年經驗的台鐵老車長,堅守工作崗位,中風瞬間還在維護火車安全,守護400名乘客性命。台鐵高雄機務段長吳文烈:「意識都已經昏迷了,他還是手握住,那個手煞車。」 19日晚間,開往台東的莒光號97列次從台中豐原開往台南善化,列車正從善化站出發,駕駛江枝福卻在此時腦溢血,昏迷前他用最後一絲力氣,拉下煞車讓火車停住,保住車上400名乘客的性命。 吳文烈:「乘客知道狀況的時候,他們很感謝,這位司機員江枝福,雖然已經快要倒下去了,最後一道力氣還把列車停下來,所以知道的乘客都很感謝。」

擔心火車無人駕駛,江枝福在倒下前一秒,想得還是乘客安全,最後列車由其他駕駛接手,將每一名乘客平安送抵目的地。吳文烈:「江枝福平常身體很健康,平常也有在做運動。」

鞠躬盡瘁,江枝福到現在還在住院和死神拔河,他用生命保護車上乘客的事蹟,讓台鐵同事和身邊親友為之動容。

 

2 則留言:

  1. 今晚看了這則新聞也好感動!
    願佛菩薩加被~~
     

    江枝福老車長:消災延壽,身體健康,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