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這一次的水陸法會,有許多「瑞相」,除了我們親眼所見到的外,也有拍照到的,但是因為聖嚴師父不希望大家著相,所以禁止外傳這些事宜,要我們真實善觀諸法實相。

  其實每一次殊勝的法會中,都會有所謂的「瑞相」,這是很自然的情形,三界六道眾生雖然其業報身不同,但心念與習性都是相同的。就像是法會有那麼多的信眾來參與,其他道眾生也會來的,佛經中一開始都會說明有那些眾生來聽佛陀說法,除了弟子們外,檀越、天人、護法、鬼神眾等,都是海會雲來集呀!

  修行就是自然、懇切、老實,不需要特意去談怪力亂神之事。真正了悟佛法、有智慧者,就如「悟時如睹掌中珠」,本來如是,何異之有?

 

1 則留言:

  1. 12/5 送聖的下午,有看見法師您從大殿後方的進入大殿,
    因當時自己是在送聖的排班隊伍中,
    無法跟法師您打招呼,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山上再遇見法師您。
    山上的天氣溫差大,請法師保重身體注意保暖(那天見你的氣色不是很好),
    願 法師法體康泰  
                林常興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