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個月要發表的論文

   這一篇論文是印隆在九月中完成的:World Second Life: Developing Buddhist Education Applications (Second Life真假互融的世界裡探討發展佛學教育的數位運用),這個月初收到主辦單位的通知,確定月底要去元智大學發表。

  此次元智大學所主辦的研討會為: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200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Content (ICDC08)」,主要都是與資訊技術有關。印隆覺得在數位時期中,佛學教育更是不可或缺,就嘗試將將目前國外所流行的虛擬世界(Second Life)與佛學教育結合發展的可能性作個探討,祈能發現在數位時代中的新教育運用方式,尤其是宗教教育上。

  大會也回覆告知,將網路虛擬世界與佛法的空、萬法唯心等思想加以結合,以虛擬世界眾生的互動融入真實世界,並嘗試用於佛學的教育上,可說是別具獨到的創見。期望作者能繼續完成該研究及統整應用的成果,對於佛學教育及資訊領域上有更大的突破。印隆很高興在佛教界外的領域,能接受佛學與資訊的結合。相信理念的堅持,持續不輟的研究,未來一定能使成果,貢獻於數位時代中,成就人間淨土,就是從成就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