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送聖

   下午一點開始,要進行送聖的佛事。學校來通知我們,說學院的法師可以和常住法師一起參加送聖。一開始印隆還猶豫不決,不曉得是否有體力去(因為身體還未康復),但是想到有這麼好的機會,也相信佛菩薩一定會護祐的,所以就去參加了。

  在內壇讚誦後,就要行走到大壇進行送聖儀式。這一段路很長,而且不是下坡就是上坡,印隆剛好站在執旛的功德主前(也就是在會被拍攝到的角度,同學說一直看到印隆的大頭),所以即使真的很痛苦(身體感到非常不適),也要保持威儀。漫長的路程中,攝心正念於佛號,還有意志力,讓印隆成功的走完全部路程。從總壇到內壇,總共站了三個多小時,應該算是身體恢復了,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護法龍天的護持。

  法鼓山的送聖儀式,延續去年的創新(數位)與對於環保的堅持,不紙馬、燒紙人、燒紙衣、燒種種牌位,透過現代光影數位科技,先是將上堂十四席,依序送聖(登雲路),看著諸佛聖賢化作光芒融攝在雲海中,真的是非常殊勝!接著是送下堂十四席,願生淨土佛國中,看到一席席的眾生,化成蓮花化生,尤其是三惡道的罪苦眾生,化成光輪往生淨土的畫面,更是讓印隆感動不已,不斷流淚。我真的真的希望從今生盡未來際,一切的修行都能利益所有眾生,只要有一位眾生不成佛,我決不取泥洹!

  接著是將信眾所寫的祈福祿位及超薦蓮位,在佛號聲中化為朵朵紅蓮,轉成清淨莊嚴的佛國修行者。一朵朵的蓮花,為阿彌陀佛慈悲接引。最特別的是大勢至菩薩的畫面,手執蓮臺,繼續接引眾生,阿彌陀佛並放光,照耀在每一位被接引的眾生上。最後出現了極樂世界的佛國淨土畫面,許多眾生都一起聽佛聞法,精進修行。

  印隆想起了此生的父母、累劫累世的師長父母,還有許多無量無邊的眾生,祈願在真誠的願力下,一定會被接引到佛國淨土!

  送聖結束後,聖嚴師父居然出現了,師父說他2:30才剛從醫院出來,真的很不捨師父如此辛苦,也祈師父能為眾生,住世長久,身體健康,法輪常轉!

 

相關新聞:法鼓山水陸法會民眾送聖功德圓滿-政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3 則留言:

  1. 唉!聖嚴師父真是慈悲呀!恭祝聖嚴師父及印隆師父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
  2. 印隆師父請保重自己身體~ @};- @};-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