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五):印隆的簡報2

 這是SL於四週年慶時,所設計的「虛擬蛋糕」,很有趣吧!

這是瑞典的SL大使館,是正式具有官方身份的唷!

連NSAS也成立SL太空總署,並每月在此與全球太空研究者作簡報。

這一個超好玩的!原本以為以英、法、日、韓等外文體系為主的SL,居然也有美麗台灣的參與!這是由宜蘭縣政府所領導的一個產官學專案,於2008年5月完成初期建置。下面這個場景,是「搶孤」,超cool吧!

他們把鍾馗、土地公等許多神將「移駕」到SL上了!此場景是在SL現場轉播台灣「八家將」的遊行。虛與實之間,真的已經沒有分別了。

網路除了搜尋、發表作品、行銷、廣告、電子商務等行為之外,更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線上形成「另一個世界」;不只實體進駐虛擬,虛擬也能反攻實體。

「虛」與「實」彼此跨界交融,界限愈來愈模糊,SL只是一個開端,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變化與無限可能。

第三大項是印隆延續今年在廈門大學的學術會議內容,也開始進入佛法與修行的部份。

「神經可塑性」是神經科學的術語,「柔軟性」則是佛教用辭,兩者的意義可說是相同的。所以「神經可塑性」是指大腦有以新模式取代舊模式的能力,重複的經驗能力改變腦的運作方式。因此可以證明,佛法的修行能令眾生離苦得樂,因為修行,就是當下一念心轉而已。

印隆舉出一個國外針對禪修者所做的實驗,證明「禪修與慈悲心的結合」,是超越焦慮、無助感和痛苦的心理狀態,成就心靈和生命成長的目標。

目前在SL上,已經有許多教育運用的模式。而虛擬世界最有趣的運用,就是利用其特性,從事在從前不可能做到的學習探索和新教學方式。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一):12月26日報到與徵選錄取心得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二):專題演講-情緒互動虛擬人物與數位學習系統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三):印隆上場及美麗的校區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四):印隆的簡報1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六):印隆的簡報3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七):印隆的簡報4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八):再談Second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