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一):12月26日報到與徵選錄取心得

   這是印隆這學期發表的第二篇論文,此學術會議是由國內第一所成立資訊學院的元智大學所主辦,主題為: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共有五十幾所資訊科系參與論文徵選,大部份是博、碩士生透過此研討會發表畢業論文,有點像是佛學院所的全國論文發表會,但是每一場都有安排一些資訊所所長發表論文,也有學者教授投稿,也有擇優刊登於國際期刊上,整體感覺很不錯,也讓印隆看到了一些現代資訊研究的發展與應用趨勢。

  在以前的程式設計老師鼓勵下,印隆也投了一篇論文,是在九月中就截稿,十月底才公佈徵選結果。原本沒有抱太大希望,想想隨緣就好,只是想趁此機會研究一些有興趣的議題,沒想到...居然被徵選上了,而且評價還不錯。評審意見是:

「本篇論文詳盡描述了虛擬世界的第二人生於佛學教育上的應用,論文對於第二人生的操作方式、應用以及發展的趨勢有詳細的分析。此外,將網路虛擬世界與佛法的空、萬法唯心等思想加以結合,以虛擬世界眾生的互動融入真實世界,並嘗試用於佛學的教育上,可說是別具獨到的創見。期望作者能繼續完成該研究及統整應用的成果,對於佛學教育及資訊領域上有更大的突破。

  印隆很感動資訊界能接受這樣的研究方向,因為印隆希望在數位時代中,開展人間淨土,朝向這個目標是我研究佛學與資訊結合的希望。

 

  今天一早就從法鼓山出發,元智大學在內壢,抵達時已經快九點了。大學提供每一位與會者一份資料袋,真的設計的很「科技」。

 

這是大會製作的名牌。

 

雖然我們的論文會被結集成論文集出版(大會還要我們簽署出版版權同意書,真的很嚴謹),但也很細心的附上一個小巧的隨身碟,裡面有pdf檔的論文集,真是超cool的!e化就是要這樣嘛!

 

在每一場次前都有立發表的海報,印隆是排在第三場次,屬於「媒體應用與實務」的主題。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二):專題演講-情緒互動虛擬人物與數位學習系統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三):印隆上場及美麗的校區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四):印隆的簡報1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五):印隆的簡報2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六):印隆的簡報3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七):印隆的簡報4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八):再談Second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