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思念親人的感覺



    最近有一位朋友向印隆問起,她有一位好友,也是與母親一直相依為命的單身女性,母親卻在近日往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印隆的回答是:無常之事,必須自己走過與克服,身為朋友能做的,就是多給她支持,陪伴她走過這條艱辛的路。如果可以的話,帶她多參與一些宗教活動乃至於義工(不一定要當佛教的義工,可以多層面),相信可以有所幫助,自利利他。

  其實,印隆也是和母親相依為命長大,母親的突然往生,即使是三年多了,仍日夜思念著母親,印隆能體會她的痛苦。尤其是選擇單身生活,除了工作外,其他時間的安排,對於心靈的照顧是很重要的。

  眾生無明,隨著外境流轉而不明真相,只好不斷地追尋外境,假想為心靈的依歸。若能照見真理,豁然開朗,方能從無盡的痛苦中解脫。

  但願一切眾生,都能從無明的生死大海中解脫,永不沉淪;在如虛空無盡的真理中,自在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