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20081007_廈門學術之旅:學術會議第一天

  參加完一堆活動與用完午餐後,下午就開始第一天的學術會議。會場掛著醒目的大布條,真的很有大陸的味道。

  說到大陸的味道,好多人都以為印隆是大陸人~長相、口音都像。這...真的嗎?這樣以後到大陸弘揚佛法也是一種助緣吧!




  與會學者來自於各省的教授,連協調會場的學生都是博碩士等級(廈門大學與四川大學),以道學及哲學系為主。印隆大概是會場中(學術資歷)最淺的,但也是唯一的佛學研究者。


  這一場主要是會議的開幕,以及幾篇當地學者的論文時間發表,其他的重點都是在明天。所以約在下午五點就結束了。


  利用休息時間,到道院參觀,聽說這也是數百年的古廟,歷史悠久呢!




印隆和兩位年輕廈大漂亮美眉合照,她們兩位都已經是碩士了,非常年輕有活力,也非常聰明。


  中間的這一位是全真派的道長,也是一位政協委員。當天來了三位全真派的代表,感覺都還滿有修行人的氣質。


  此道院的名稱為:慈航宮,供奉的是慈航天尊。在當地道教的說法,據說是一位修道仙人,在努力苦修後成為菩薩(他們就說是觀世音菩薩),所以被封為慈航天尊。
  當然,印隆是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宣揚佛法的機會,即使現場幾乎都是道教人士與道學專家。印隆用《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來解釋「千處祈求千處應」的化身思想,他們也問了印隆佛教對於「神通」的觀念。許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佛教(就像印隆第一次接觸道教),他們也覺得佛教的教義很特別。希望有此因緣,讓這些道學人士種下接觸佛法的善根因緣。

  右側是「九仙」,也是此處主要被崇拜景仰的對象。


  左側是佛教的伽藍護法--關公菩薩!真是令人倍感親切~印隆也向他們提到了關於玉泉寺與關公的因緣故事。

-------------------------------------
相關文章:
- 20081006_廈門學術之旅:出發與報到
- 20081007_廈門學術之旅:參與夢文化節開幕儀式

- 20081008_廈門學術之旅:學術會議第二天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林教授廈大演講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第一素菜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一)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二)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三)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四)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一水之隔,咫尺相逢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弘一大師紀念專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