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20081007_廈門學術之旅:參與夢文化節開幕儀式


  一早用完早餐後(很慘,幾乎沒什麼素食可吃,只好吃一堆水果),就到另一個會場參加石竹山 夢文化節的開幕儀式。
  會場真是人山人海,除了大會邀請來的貴賓外,表演人數更多,多到令人目不暇給!我們走過一長條充滿各種儀隊的道路後(真的是各種儀隊,演奏的樂器、曲調都不同),才走到會場。




  天空下著細雨,還好不影響開幕儀式,大家就穿著雨衣;大陸的雨衣很特別,前長後短,據說是為了方便騎腳踏車使用,這倒是一個滿貼近生活文化特色的設計。


  好多表演,好多高幹上台致詞,還有.....好多好多的公安,可能有上百位吧!把我們都環繞起來。不過覺得這些公安看起來都是俊男美女型的,不曉得是否有特別挑選過呢?


  兩旁也站滿了其他參與的民眾,遠遠地看著開幕表演。其實大會準備的表演很精彩,有彩蝶、有禮炮、有滿天的小降落傘(但是覺得很像水母...),真的很用心!


  開幕儀式結束後,去參加一個破土典禮,是石竹山上的一座道院,聽說也是獲得好幾億的捐款,大陸的手筆真是大~

  快到目的地時,遠遠就看到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真的是千處祈求千處應,不分宗教與領域!


  雖然這裡是道教的聖地,但是看到觀世音菩薩沒有分別的引領眾生,就像是四弘誓願所說:眾生無邊誓願度。

  因為無盡的大悲心、平等心,所以才有無限的分身能力與拔苦予樂的力量,以此饒益有情!



-------------------------------------
相關文章:
- 20081006_廈門學術之旅:出發與報到
- 20081007_廈門學術之旅:學術會議第一天
- 20081008_廈門學術之旅:學術會議第二天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林教授廈大演講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第一素菜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一)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二)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三)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南普陀寺(四)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一水之隔,咫尺相逢
- 20081009_廈門學術之旅:弘一大師紀念專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