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法鼓佛教學院溫馨迎新會

   今天晚上是法鼓佛教學院溫馨迎新會,這是法鼓一向的傳統,就是上一屆的學長會辦一個聯誼會歡迎新進的學弟妹,也讓大家彼此認識,互相交流。

  因為是颱風天,所以不方便下山採購,聽說學長們就到處募集,連秀蘭學長也送來一大包美食呢!看一下桌面,好豐富啊!


大家開始就坐,此時還有一點安靜.....



班上的搞笑王--玉梅,首先裝可愛一下~Y!


這位是二年級的班長~法幢法師,為大家開始溫馨的迎新會。


這位是我們一年級的班長~康吉良,是位盡職又溫和的大男生。


首先是學長們的介紹,也讓我們了解學長們的研究方向。(Ps. Oh  my Buddha! 明年我們也要這樣跟學弟妹報告嗎?)


以下是我們一年級新生的自我介紹:
這位是法弘法師。


今天剛好也是法弘法師的生日,所以大家有寫了一張卡片,由班長代表祝福。大家還合唱了三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氣氛愈來愈溫馨了!


二年級班代學長也代表送上祝福,是一份菩提心的賀禮唷!


這一位是地印法師。


這一位是道厚法師,永遠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這一位是堅慧法師,非常會照顧人,聽說以前在佛學院也當了四年班代,我們下學期選您啦!


這一位是圓修法師,之前是中華佛研所的研究生,此次也一起考進佛教學院碩士班,她是我們的副班長哦!


這一位是德圓法師,她非常像男眾--長相、動作、聲音...通通都像!剛開學時印隆還誤認她是比丘,離她遠遠地,後來到寮房才知是比丘尼,從此才敢跟她說話。抱歉拍的不清楚,以後再補拍。


這位是性禪法師。



這一位是貴蘭學長,也是中華佛研所結業的優秀學生,常常提供我們豐富資訊,很感謝她。


這位就是玉梅啦!已經在印隆的blog上出現數次了,我們都是在推廣中心一起上佛學英文的同學,然後一起考上。她本身還是律師事務所的老闆,但為了求法而入寶山,精神令人感佩!


這一位是溫婉如菩薩。


這一張左邊二位是大學部一年級的男眾新生,右一的男眾是從哈佛大學博士班過來的交換學生,右二是從維吉尼亞大學博士班來的。


左起算來送四位女眾法師及一位女眾居士,都是我們大學部一年級的新生。


這位是一位大學部新生的媽媽,本身是大學老師,她鼓勵兒子來念法鼓,真是一位有智慧的媽媽!


最後,我們合唱了一首由班長填詞的歌,作為我們對於學長的感謝~


迎新感恩組曲(月亮代表偶的心 感恩的心 愛的禮物)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深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您去想一想 您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餅乾糖果零食(口水聲) 已經打動我心
讓我熱淚滿盈(鼻水聲) 雙手合十感恩您

感恩的心 感謝有您 學校的課 往後還要多多請教您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有您們在 我不怕會留級

有一份(啦啦啦)愛的禮物(愛的禮物) 我要把它送給您
那是我的一顆心 摸不著卻是真心
有一份(啦啦啦)愛的禮物(愛的禮物) 我要把它獻給您
那是我的菩提心 海枯石爛永不渝
那是我的菩提心 海枯石爛永不渝




8 則留言:

  1. 祝師父中秋佳節快樂~平安吉祥!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我看到好快樂的一群學生和溫馨的畫面喔
    這種景象讓我想起 "諸上善人聚會ㄧ處" 的畫面.
    還有我不小心好像看到以認識的菩薩喔
    第六張相片報告的那位研究生.
    祝福 大家都學習順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位是恬智,是您所認識的人嗎?好巧唷! :)

      刪除
  3. 祝大家
    福慧圓滿

    回覆刪除
  4. 印隆法師的記錄真是太有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慚愧~這三年在DDBC寫了不少搞笑文,此篇應該是絕筆之作,以後不搞笑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