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080920_第十九屆全國佛學聯合論文發表會

   一開學就遇到一個重要的活動:第十九屆全國佛學聯合論文發表會,這是由恆清法師發起,由全國佛學與宗教相關系所輪流主辦(目前有十三所),今年剛好由法鼓佛教學院主辦。

 

  最特別的是,全國佛學聯合論文發表會一定會唱三寶歌,唱完後就由主辦單位的校長致詞。惠敏校長說,在國際化的趨勢與視野下,希望將來三寶歌能翻譯成英文版乃至於多語文版,印隆也很期待呢!


 

  這是佛光研修學院的發表者。佛光研修學院的特色是全英文課程,當然也要用英文發表。

  因為下一屆是由佛光大學主辦,所以來了一車的師生,印隆居然看到以前佛學院的學長,她也在五年前去念了研究所。相隔八年又再相逢,印隆也出家了,因緣真是不可思議。在午齋後,就帶佛光山的人去參觀法鼓山,真的是很歡喜!彷彿又回到年輕的求學歲月。

 

這是B場的發表情形,因為參與的人實在太多,所以分為AB兩場發表。很感恩 恆清師父的教育遠見,讓研究所的學生有機會磨練,也讓各佛學系所相互交流。相信在這樣教育體系下培養出的新佛教青年,一定能為佛教盡力與互相合作。


 

閉幕時同時舉辦了交接儀式,明年佛光大學見了!印隆也要好好努力,明年也來投稿,希望有機會回到母校發表論文。

論文資料:http://www.ddbc.edu.tw/conferences/jacbs2008/


 

3 則留言:

  1. 師父好  阿彌陀佛
    師父出國的行程是何時呢 
                      妙音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音仁者:
      我是下星期出國,約一星期,所以這幾天都在趕報告,以及簡報資料~ :)

      您最近好嗎?抱歉這段時間比較忙,不能常與您聯絡,您要照顧好自己並且持續用功,待我告一段落會跟您聯繫。
        印隆合十

      刪除
  2. 感恩分享寶貴信息.法喜充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