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卡布媽探親記

  印隆的好友~卡布媽,真的騎著她的小ㄅㄨㄅㄨ,來法鼓山看印隆啦!她真的是一位龍女,一來就下雨!一問之下,原來她還真的是屬龍的,真是太可愛了。

 
  與大家分享她拍的照片,卡布媽也是一位攝影師,很會拍照哦!如果照片沒顯示出來,請看:北海岸的情緒像女人呀...法鼓山去探親

--------------------------------------------------------------------

北海岸的情緒像女人呀...法鼓山去探親

分類:素描北海岸
2008/09/11 11:28
昨天.答應在法鼓山念書的釋印隆師父,
要去法鼓山探親一下.看天氣應該是不錯的.
所以打算騎著機車去北海岸的金山法鼓山去~~~
其實是不遠,大概不到20公里~
天氣藍到暴.照片幾乎沒修~~~




HOLGA底片機也出動了!!




不過那個天氣實在很情緒化.看看後照鏡所照到的後方,藍天白雲


而前方卻是濃雲密佈...什麼鬼.....




不管了.還是繼續前進~~
卡布媽喜歡拍大大的天空,小小的景物.
因為天空是自然的產物,其餘的人工越少越好~
小小鳥站在電燈上~~




邊騎車邊拍.夠厲害吧~我用腳按快門的.





前方的景色是烏雲.海.與地面...還有我七上八下的心情...
不要下雨嘿!!!




還有10公里呀~~~GOGOGO~!




好幾次都以為我的相機壞了.因為拍照的畫面都是上面是黑的,下方是藍的.
瞧瞧這濃雲有多誇張~




我相信大家如果拍到這樣的畫面.一定會驚驚吧.....^^"




往法鼓山的方向是烏雲一片~~~





回程則是晴空萬里...這是要告訴我什麼道理嗎?
叫做前方的路埼區,比喻人生的路途??
還是只是要我趕快騎車出發,不要一直停停走走..




那個雨真的來了.時而大時而小.時而陽光普照.時而陰陽怪氣.
是怎樣!!!雨衣穿脫不下10次.脫了不到20秒又下雨.
天氣呀!!!你是那個來不順喔!!!! = =+

不過下過大雨的氣氛果然是不一樣的.
雨水反射天空的顏色.感覺好棒喔~




雖然是一大早.但卻有傍晚的氣氛~~




好啦~~繼續往前進!!!




石門著名的幸福公園,幾乎拍婚紗的人都會在這裏取景.
刻意把景壓在畫面最下方,瞧瞧這個白雲.也未免太大片了點....@@




在北海岸旅行的心境是不同的.你看到的不會是擁擠的建築物.
而是看到一整片沒有遮掩的天空,不管他是怎麼樣的色彩.
都很精采.~









終於到了法鼓山了.快中暑又快全身溼了@@
師父~~找你這一趟還真是辛苦呀...@@





在法鼓山裏面看得到遠遠的金山城鎮.整個陽光全部在金山城填上
法鼓山很久沒下雨了..我來就下雨.果然是龍女呀~~



見到了師父,她帶我到處走走看看法鼓山的景色.
真妖壽.好大的學校跟寺廟...根本走不完...超級累的...@@
但景色就是很狀觀~真好呀.在這裏念書~~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鐘.上頭刻著滿滿的法蓮經,
卡布媽對宗教不是很熟,更別談經文.只是覺得很美~

這麼大的鐘,若敲一聲,應該卡布們都會醒來了吧....XD




好像今年年初總統候選人們有來此敲鐘,把鐵練都拉下來了..
還真的是很厲害~~^^"



法鼓山的景色真的沒話講.也沒有佛寺的味道.
到處都散佈著一種很安靜的氣氛.不時都有遊客來參觀~





注意看這張照片的左邊是彩色的,右邊是黑白的,我還以為我相機壞了咧...XD
因為法鼓山的天空漸漸變藍了~^^









菩薩呀~有空多往三芝這裏觀照,希望家裡的貓都乖乖.平安.
卡布媽可以不要再玩下去,努力的寫書喔!





告別了法鼓山,也跟師父道別後~希望師父可以好好念書.不要太混.不然畢不了業的...

天氣越來越好.
下面這張照片實在太神了.沒修片喔.由上往下的藍層次都不同..實在美到不行!!!




許多老翁會在岩岸垂釣~那畫面真是舒服~




左下方是四隻鴿子在戲水,沒帶大砲出門真是可惜呀~








我很喜歡北海岸的味道.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變化
有人問我,住海邊不是冬天會冷?不是鐵容易生锈?不是海風很強?




但怎麼不去看看事情的正面呢?
你不在海邊,怎麼能隨手取得這樣的景物.這樣藍色氛圍?




看到兩座神奇的房子,我想是民宿或是餐廳吧.
似乎還沒開始營業,下回再去參觀參觀~~^^



三芝往左邊走~~



心情越往右邊靠近~



白沙灣.衝浪的好地方~許多明星都會在這裏衝浪.




還有人玩傘耶~~~^^
我愛北海岸~~^^


9月27.28日 在石門有國際風箏表演,會有滿滿的風箏喔~~
有興趣的人來北海岸走走吧~^^


2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 末學想請教你.這法蓮經的全名是不是"妙法蓮華經"??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妙法蓮華經沒錯,請見諒卡布媽剛剛才接觸,所以不太清楚。不過真巧,跟您的法名一樣呢,真有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