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之前因為手痛(現在也還是痛,不過好很多了),想開始回覆格友的回應與留言。在整理的過程中,看到常道菩薩分享的這則故事,很是感動,謹與大家分享。

  印隆的兩位師父--俊師父及妙師父,從不棄印隆,也一直教導、支持印隆,讓印隆在出家修行的路上,沒有後顧之憂。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讓印隆有這麼好的師父!希望將來自己也有法有財,也做一位好師父。

-------------------------------------------------------------------------------

兩師徒在一次政治動亂中失散了,互無音訊,生死不知。

徒弟對師父很掛念,常想著師父。從那時開始,徒弟開始經常做一個單調的夢,見到沙灘上有兩排並行的腳印。在夢裏,他知道其中一排腳印是他自己的,另一排,他就不明白了。這樣的夢,他常常夢到,幾乎每次都是一樣的。但有時候,會有一點變化,有時候沙灘上只有一排腳印。在那些年代,我們都知道生活很苦,徒弟受了很多很多的苦,但他對師父的信念從沒變過,而這夢他也一直重複著夢到。

很多年後,他終於摸清了規律,一般困難的日子,都是兩排腳印,但一到他最困難、最生不如死,幾乎想放棄生命的日子裏,睡夢裏就只會有一排腳印。

又過了很多年後,政治開放了,師徒互相找到了,日子也不苦了,徒弟和師父又重逢在一起了,徒弟也就不再夢到這夢境了。

這樣的日子又過了好幾年,有一天,徒弟突然若有所悟,很激動的沖進師父的禪房,也不理師父在低頭念經,哭著問:「在我困難的日子裏,夢裏的另一排腳印...,其實是師父您一直在陪著我走那苦路,是嗎?」

師父也沒看他,只停下了念經,不經意地低聲回了聲「嗯!」徒弟很感動地回房了。

過了一會兒,他又想不明白了,又衝進師父的禪房問:「可是,在我最生不如死的日子裏,師父您為什麼離棄了我呢?」

師父說:「我從來沒離棄過你。」

徒弟懷疑的說:「可是,在我最生不如死的日子裏,夢裏明明只有我自己的一排腳印啊!」

師父這時才把目光移到了徒弟臉上,師徒目光交投,師父輕輕的答:「在你生不如死、最軟弱的日子裏,的確只有一排腳印。那一排腳印不是你的,是我的。在那些日子裏,是我把你背在我背上,扛著你走過那段最難走的路的」。

 

10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分享
    很感動
    原來佛一直在我們身邊
    慈悲的眷顧著我們
    只要深信 就能體會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的,所以我們要時時刻刻感恩四重恩的恩德。 :x

      刪除
  2. 好感動的故事~
    師徒之情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阿彌陀佛!真的是有經歷才能意會呀!

      刪除
  3. 光這樣看文字的敘述,
    都讓人好想掉淚。
    我的師父也曾說到:
    人身最難得可貴的緣是"佛緣"。

    因為有佛做我們的老師,十足珍貴。
    感恩如此美好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我們是何其幸福,要珍惜唷!

      刪除
  4. 感恩師父分享 :)


    並祝  中秋佳節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曉敏菩薩的祝福!也祝福您中秋節快樂!(Ps. 中秋節當天剛好是我們的開學日啊)

      刪除
  5. 回覆
    1. 您也是心很柔軟的人哦!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