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不正命的職業

 

  剛才看到這則新聞:冤魂緝凶?鬼門剛開 凶手被抓,難過林燦煌的無知與狗兒們的遭遇。林燦煌自己也知道因為殺狗而落得身體不好地步,為什麼他不願意轉業呢?

  許多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但更多人是「見了棺材也不掉淚」!一錯再錯,有一句成語叫做「萬劫不復」,就是不知面對錯誤與改過,所以才會一直苦上加苦。

  十戒是最基本的做人處事的原則,在不傷害惱怒他人之下,其實是讓自己能過的更好的方式。 

-------------------------------------------------------------------

冤魂緝凶?鬼門剛開 凶手被抓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8/02 04:16
 「冥冥中,一定是狗冤魂要我們幫牠們討回公道」,八月一日也是農曆七月初一,是開鬼門關的日子,為緝捕撲殺流浪狗販售的凶手,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跟監埋伏一年,不惜喬裝客人買狗肉蒐證,終在鬼門開揪出凶手,告慰十餘年來慘死狗兒們,在天之靈有庇祐。

 昨天是農曆七月初一也是民間俗稱鬼門開,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與警方帶著羊肉爐賣狗肉的證據,上門蒐證、逮凶手,事後,一群人猛然想起一日恰好是鬼月第一天,對照業者殘忍撲殺流浪狗十餘年,枉殺無數生靈,不禁唏噓,可能是狗兒冤魂暗中幫助,還原真相。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台南分會主任徐滿惠從一年前開始跟監,她說,很早以前就發現有人撲殺流浪狗兜售狗肉,但苦無證據,直到一年前掌握對象,開始密集跟監。

 她說,羊肉爐業者林燦煌固定凌晨三、四點在台南縣永康地區捕捉流浪狗撲殺,持鋼索當工具,將鋼索套在流浪狗脖子上強行帶走。以前林某是開貨車,最近改成騎機車抓狗,可能是擔心太醒目。

 除了跟蹤找證據,為了證實林某有殺狗販售,徐滿惠也找該會裡頭的香港同事,喬裝饕客上門買狗肉;七月廿九日,兩人上門買狗肉,稱是友人介紹,老闆見香港仔登門,認為老廣一定愛吃狗肉,立刻獻寶誇自己的狗肉很好,一份只賣兩百五十元,徐等人一口氣買兩包,老闆還眉開眼笑。

 徐滿惠說,老闆不諱言狗肉固定有熟客來買,全年四季不打烊,冬天生意好,從下午三時賣到晚上零時,夏季則只賣到晚上九時。店門口擺放一台脫毛機、店內直接放了兩爐高湯,徐滿惠說,買完狗肉回去,協會成員個個噁心欲吐,直接把肉送去化驗,連看一眼都嫌噁心。

 昨天,警方將業者帶回派出所偵訊,協會義工全程在旁聆聽,林某坦承抓流浪狗宰殺販售,有時一天殺兩三隻,有時沒尋獲狗兒便罷,而不管什麼狗、健康或生病,全都讓客人吃進肚。

 待林某偵訊完,義工們再也耐不住憤怒情緒,卯起來數落林燦煌殺狗行徑,林某從頭到尾都不敢吭聲,只淡淡說,自己和妻子皆因賣狗肉,落得身體不好地步。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08/02

2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其實我不明白人們只有看到狗被殺有不滿和憤怒。
    明明豬啊雞啊鴨啊魚啊....死前的掙扎同樣悲哀
    那註定是無從逃脫的徒勞
    只要在傳統市場走一遭
    任何人都會隱約明白
    真的不是只有狗啊貓啊有魂魄有感覺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悲憐眾生無知(包括我們自己),所以才會長在生死海中,受苦輪迴不已;今日我傷他,明日他害我,冤冤相報何時了?
      唯有真正的愛,才能照破無明,化解眾生的迷情,讓眾生真正離苦得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