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緣

   今天(20080811)去回診時,也帶了一位在家眾同學去看醫生,她有奇怪的癢症,是從小時候就有的毛病,一直都無法治好,發作起來,對於生活常有困擾。

  幫印隆看的醫生,為她把脈之後,就說出了她的症狀及發病的原因,讓同學非常驚奇,也增添了治療的安心感。但是在她做針灸治療的時候,印隆聽到她與醫生的對話;因為醫生是很慈悲的人,他都會先問過患者的經濟狀況,不要讓他們超出負擔。當然有些藥的藥效會比較好,但是若有經濟壓力的話,心裡的負擔會更難過。

  從她跟醫生的對話中,知道她一個月只有一、二千元的醫藥費預算,根本不夠,心裡很不忍,就翻出皮夾,自己還有二千多元,就幫她買了藥,也打算回學校後,幫她向經濟能力比較好的人募款。

  同學一直不敢拿印隆的錢,印隆說:一切都是十方來十方去,不要在乎在家出家的問題,真正需要用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福德因緣,不用擔心印隆,印隆相信佛菩薩的一切安排。

  記得以前在剛準備出家時,身上也沒錢,但是因為還是在家眾的關係,也沒有人護持,常住也不會給予單銀,過了一段滿艱辛的日子,有時候為了省車錢,走了一個多小時。當時心裡就有在想,以後出家了若有能力,我一定要幫助有心修行的人,尤其是準備出家的行者,願大家都能安住精進,護法利生。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