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SlideShare(線上播放投影片)




  之前就有在國外的網站上,看到有人將 證嚴上人的開示簡報做成線上投影片的方式,覺得好棒,但一直不曉得是用什麼軟體做的?或許佛菩薩聽到了印隆的許願,引導印隆找到這個網站啦:http://www.slideshare.net/ 。它提供在線上或部落格上,播放及分享的簡報。

做一個範例試給大家看唷:快樂人生100帖--聖嚴法師 

一、網站首頁:

 

二、加入會員:
  當然要先加入會員啦,欄位很簡單,不過其中有一個好笑的問題是:Are you human?

 

三、上傳檔案
  1. 申請好後就直接幫你登入了,一點都不囉嗦,真棒!


  2. 檔案格式支援ppt, pps & pot (PowerPoint), pdf, odp (OpenOffice),最大可以到50MB呢!

  3. 檔案上傳時,它會告知你進度。

 

四、建立檔案資訊
  你可以選擇開放的對象、語言等,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讓有興趣搜尋的人,可以藉由你所設定的資料更快搜尋到。

 

五、確定發佈:
  一切都OK後,只要再按下"Publish"鈕,就可以發佈囉!

  這是在"My Sildespace"可以看到的資訊。

 

六、分享的方式:
  除了可以直接在這個網站上直接觀賞外,也可以用原始碼的方式貼在blog上(只可惜Yahoo!它不支援),另外也可以提供下載檔案,真的是功能多多。

  歡迎大家到這裡分享法喜:http://www.slideshare.net/dhamma/100-451465

 

  數位時代的到來,新增許多不可思議的工具,如何運用與善用,在數位的空間裡,創造人間淨土的影響力,也是弘化的善巧方便唷!

 

2 則留言:

  1. 師父 阿彌陀佛
    您找的網我幫您帶過來可以傳靜思卡希望您會喜歡進入這個網站slide http://www.slide.com/arrange?bc=0&fx=0&tt=24&sk=0&cy=b1&th=48&sc=16746700 按右邊Browse瀏覽,與部落格相簿上傳相片步驟相同 步驟二: 填上你ㄉ資料填完按註冊步驟三:  系統翻網頁成下方這個畫面,上面的自動加入幻燈秀隨你要加或不加都沒關係  可參考已調好的長與寬語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想不到國外有這麼多好網站呢!有空末學會去嘗試,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