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雖然騙我,還是不捨...

   今日在昆陽站換搭公車時,照例跟一位在昆陽站的賣花菩薩買了香花,有一位蓬頭垢面、滿頭白髮的老婦人看到印隆在買花,就走過來跟在印隆身邊。

  印隆已經知道她在想什麼了,也在等她開口。她身上發出濃濃的汗垢味,看來應該很久沒有洗澡了,覺得真的是很令人心疼。

  果然她開口了:「師父!我也想買花,可是沒帶錢,您可不可以給我100元?」
  印隆回答說:「買50元就好了,那位菩薩是賣50元。」(因為知道她在找理由,印隆不喜歡人說謊,所以就婉轉的回拒她想要的數字)
  她接著說:「我不是要跟她買,我要跟別人買,錢以後我會還啦!您在那念經(意思是問印隆的常住在那裡),以後我再去還您。」
  印隆回答:「我在法鼓山念書,那裡很遠,您坐車要好幾百元,不用還啦!這50元跟您結緣。」然後印隆就給她50元。

  她還是不死心,一直說一直說,後來公車來了,印隆就準備上車了,她也往下一目標找去。在排隊準備上車時,印隆一直覺得很不忍,她今世會落入如此貧窮之境地,乃是福德因緣不足之故,而且年紀又這麼大了,不趁晚年多修行,對於下一生可能會苦上加苦。所以印隆抽出一個紅包,在上車前趕緊交給她,握住她的手告訴她:「菩薩!祝您平安,要多念佛哦!」她沒想到印隆會突然做出這種舉動,眼淚好像都要掉下來了,就一直念阿彌陀佛,印隆上車後也跟她揮手合十說再見!

  雖然印隆不喜歡說謊的人,但是還是不捨,因為人會說謊,就是不敢真誠面對自己;不能真誠面對自己,就無法解決問題。今日她年紀已大,印隆希望藉此因緣,讓她生起對三寶的信心與憶念,至少下一輩子可以生於好的環境,有機會聞法修行。

  今日是代所有檀越布施,願以此功德,回向十方一切檀越信施,生生世世聞法修行,善緣輾轉增上,永不墮惡趣。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14 則留言:

  1. 師父法安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分享好文
    祝福師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
    感謝師父提供此篇善文,弟子引用此篇於部落格中,感恩師父
    南無阿彌陀佛
    甘露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
  2.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3. 印隆師父~好久沒來看妳ㄌ~您ㄉ慈悲真的令人感動~希望能讓說謊ㄉ人感知您ㄉ慈悲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Venessa:
      好巧哦!我今天才在想起您呢!想要跟您說,我要去念研究所了,以後希望有機會找您設計一些特別的小點心! :x

      眾生就是因為無明,騙人也騙自己,所以過得很辛苦、不快樂,所以我們要一起努力,讓大家都感受到真誠的好處。 :)

      刪除
  4. 感恩
    用感恩的心來看待眾生
    才令空空知道人的固執有多可怕
    貪得及貪不得
    即使當了乞求人
    還是那麼固執
    難怪世尊說:地上那些螞蟻已經經過了七尊佛
    還在當螞蟻
    真的可悲
    沒有法子吧
    人固執時誰也無法幫忙囉
    再次感謝師父
    一定要告戒自己
    放下逆緣
    放下順緣
    否則必定輪迴不已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空空仁者說的很好:放下逆緣,放下順緣 @};-

      所以佛教說:直心是道場,修行就是如此而已。 :)

      刪除
  5. 滇貝央千 (米小繪)2008年6月14日 晚上10:36

    師父,您真的很慈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繪仁者:
      末學不敢說是慈悲啦,只是希望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我們與一切眾生本是一體的啊!

      對了,末學覺得您的藏傳法名很好聽,是上師取的嗎? :)

      刪除
  6. 這與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有所相關連嗎
    對不起~我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沒有相關~ :D

      佛法講緣起空性,也就是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上,所以當我們有機會播下善的種子,成就他人時,我們就要努力喔!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