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有沒有「守屍鬼」?

  之前有格友問印隆:有沒有「守屍鬼」?因為那一至陣子比較忙,所以沒有時間回覆,現在透過這一則新聞一起回答,希望這位格友有看到。

  其實不只有「守屍鬼」、還有各式各樣守著各種欲望的「鬼」;像「地基主」也是一種守屋鬼。眾生在往生時,會隨念、隨業或隨願,而投生到下一個目的地。

  佛世時代,有一次佛陀到一大長者家,該長者有養一隻狗,非常寵愛,而且都固定睡在客廳的一個角落。佛陀看到那隻狗,就對牠說:「你該放下了,還守著不放,不是很痛苦嗎?」狗子聽到後,突然就露出非常悲傷的眼神。

  長者聽到了,覺得很驚異,請請示佛陀為什麼要這麼說?佛陀告訴他:「那隻狗前世是你的父親,為了守住他生前藏起來的一大批財寶,所以再投生到家裡,守護那批財寶。而因為你們曾是父子的因緣,所以你一見到牠就歡喜愛護。」

  佛陀就對狗子說:「告訴你兒子,你財寶所藏之處吧!」

  狗子就走到牠經常躺的地方,用爪子扒了扒,長者看見了,馬上命工人來挖掘,果然就挖到了一大批金銀財寶!

  一念之差,牽動萬種因緣。該長者的父親只因臨終前,放不下財物而投生畜生道;若他生前能善用這些財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是很好嗎?

  不論是身體或財物,我們都只有使用權而沒有所有權,乃至於這個心念,剎那都在變化。如何善用此生的資源,將三業轉化成利益眾生的力量,才不枉人世一回。

  差之毫里,失之千里,心心念念都要注意。沒有什麼好執著好計較的,不是嗎?

  

-------------------------------------------------------------------------

溝渠斷頭案 葬儀社人員:死者托夢 公寓遭男子掐死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6/18 00:4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草屯灌溉溝渠無名女屍斷頭棄屍案,發生至今已經3天,死者身分依舊不明。正當案情陷入膠著之際,一名幫忙處理的葬儀社人員向警方透露,死者在頭顱被發現的當天晚上託夢給他,帶他到大里一棟公寓,他看到死者被一名男子用手掐死;消防局今(17)日也派出搜救犬搜尋,在水溝找到一條長褲和女性內衣。

消防局救助隊帶著搜救犬沿著排水溝搜尋,最後在水閘門附近發現異狀。消防隊員表示,「搜救犬來回聞了3遍,來到水門地方也聞好久。警義消拿鉤子在水溝裡翻找後,分別在發現頭顱地點的100公尺和5公尺處,發現一件長褲和女性內衣,至於是不是死者所有,目前還無法確認。

就在案情陷入膠著之際,葬儀社人員陳銀星向警方透露,在協助處理頭顱的當天晚上,死者曾經託夢給他。陳銀星說,「我看到的公寓指的是11樓,進去的時候有一個男生在掐她的脖子,我就去把他們分開。」;警方強調,雖然辦案講求科學證據,但他們還是會繼續擴大搜尋。

法醫解剖頭顱後指出,死者做過牙齒矯正,年紀可能不到20歲。有家長依據特徵到殯儀館指認,表示女兒15歲,失蹤快2個月,牙齒、耳朵和頭型都有點像。對此,警方將執行DNA採樣比對鑑定,同時依據解剖特徵,全面清查失蹤女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