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大師密碼 A:Adamant 堅強




大師密碼 A的第五篇故事:Adamant 堅強,是偉大的玄奘大師之行誼。

真正的唐三藏──玄奘大師,可是一個智勇雙全、意志堅強、不屈不曉的人喔!
 玄奘年輕時發現佛教各派說法不一,於是決定親自前往佛教發源地──印度,去尋找正確的答案。他冒著生命危險,終於如願在印度各地學習佛法,並融會貫通各種佛學思想,當時整個印度都沒有人能挑戰他的理論。

 經過十七年的漫長歲月,玄奘終於回到中國,再度以無比堅強的意志,把他在印度學到的佛法,整理、翻譯成中文`,讓佛教的發展邁入一個全新的里程。
謹結錄一小段與大家分享:
---------------------------------------------------------------------
Xuanzang spent four years travelling, and finally arrived in India. He spent seventeen years studying there. In the year 645 C.E., he returned to Chang’an carrying 657 invaluable Buddhist sutras with him. If he had not had such a strong will, he could never have completed this dangerous expedition and brought back all those precious sutras.

 整整花了四年時光,玄奘終於來到天竺,展開他十七年的留學生涯,並在貞觀十九年(西元六四五年)帶著共六百五十七部可貴的佛教經論回到唐朝。如果不是他堅強不撓的意志力,也不會有這一趟令人讚歎不己的探險旅程,以及後來中國完備的佛教經典。
---------------------------------------------------------------------


請購處:法鼓文化:http://www.ddc.com.tw/
[A-Index]
佛陀密碼:Aspiration抱負
菩提樹下的抱負
The Truth Seeker Under The Bodhi Tree……8

一休密碼:Agility機智
機智無離闖通關
A Witty Novice Monk……34

阿難密碼:Amiable友善
超人氣的好人緣
A Gentle Breeze In Spring……80

玄奘密碼:Adamant堅強
堅強不屈的探險家
A Determined Explorer……102
-------------------------------------------------------------------------------------
內容
最新推書全彩精裝繪本、中英雙語系列書--《大師密碼》,附CD,專為國小中高年級、國中青少年量身訂做,故事精彩、插畫美不勝收、印刷精美,連大人也愛不釋手。

書中收錄五個精彩的大師故事,萃取大師的人格密碼,直接學習大師的 成功特質,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又絕對不失原味,是目前市面上最具創意,製作最精美的的佛教青少年繪本,培養優秀人格,同時學習英語,是學佛的父母最好的選擇,學佛的青少年們,也一定要看!


本書榮獲行政院新聞局所主辦的95年度「第2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文學語文類之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 貼心設計‧專業編審◆◆

本書集合了當代優秀的文學作家、插畫名家、專業童書翻譯、中美英文審稿、佛學學者,全新創作出最適合青少年朋友閱讀的佛教勵志文學讀本。

不但附送英文CD方便學習,並有「大師小檔案」、「佛學名詞解釋」、「英文單字表」,增強閱讀知識。所以閱讀本書,除可以學習大師們的經典智慧密碼,還可以提昇中文、英文的語言能力。


◆◆ 精美插畫‧美的饗宴 ◆◆

《大師密碼A》是插畫家劉建志繼獨力繪完四十本高僧小說後,自我突破的最新力作。以典雅的水墨風格,展現精緻的當代佛教插畫。既有細膩寫實的工筆,又有大膽創意的構圖,是值得典藏的好作品。


◆◆《大師密碼A》收錄五篇精彩的大師故事 ◆◆

★ 佛陀的「抱負」
佛陀抱負密碼Aspiration,看佛陀如何努力實踐他的抱負,放下整座王國獨自苦行六年,佛陀為何能夠成為佛陀,證悟宇宙的最高真理。

★ 一休的「機智」
一休的機智密碼Agility,看這赫赫有名的機智小和尚一休,如何用他的機智勇闖種種難關。

★ 智者的「利人」
智者利人密碼Altruism,看智者如何在戰火四起的亂世中,以他的智慧來利人,為何能被尊為中國的佛陀呢?

★ 阿難的「友善」
阿難的友善密碼Amiable,透過超人氣的帥哥法師阿難,讓我們知道一個真正有迷人風采的人,不是來自外表,而是友善的待人態度。

★ 玄奘的「堅強」
玄奘的堅強密碼Adamant,讓我們看看沒有了孫悟空的護駕,玄奘如何以他的堅強毅力,踏過萬里沙漠枯骨,完成取經重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