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膚慰人間的病:慈濟四大志業【醫療篇】/謝元凱

   一本會讓人生起對於生命無限尊重與愛的好書!證嚴上人說:醫院不只是醫療,而是要做到身心靈的全人照護。就就是慈濟偉大的精神!
  常聽到許多人對於慈濟有非常不適當的批評,說什麼慈濟只是做慈善事業,只有修福沒有修慧。會這樣說的人,實在乃眼光短淺,心胸狹小,更誤解了從太虛大師傳至印順導師,再傳至證嚴上人的人生佛教、人間佛教之精神!

  慈濟人從無私的付出中,將佛法的修行落實在生活上、展現於生命中,人生就是一部<大藏經>,在服務於病患之中就是繞佛,分送病例就是跑香,為病患洗澡就是浴佛,發自內心虔敬的歡喜,跳出自他分別對立的對待,這就是修行。
  令人感動的好書,印隆感恩推薦!

-----------------------------------------------------------------------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3993
作者:謝元凱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4179947 裝訂:平裝
慈濟集合眾人之力,成就跨越國界、沒有分別心的醫療志業。
這種利他的志業,不摻雜任何私心,予人純粹的感動,
只因參與其中的人,都相信著自己不過是盡力完成本分事。

因為只是盡本分,所以單純無私,全心奉獻。
一分分單純的心意,匯聚成膚慰大地人心的暖流。

如果你感動於書中描述的真實故事,
別忘了,那是每個人,包含你,都可以成就的心願。
只要付出自己所擁有的小小力量,
哪怕是一雙煮食的手,一對看顧的眼睛、一聲體貼的問候、
一雙奔走的腳、一個解決困境的腦子、一顆擁抱世人的心……
都可以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作者簡介
謝元凱
  十多年前在慈濟世界找到人生出路,也從此為自我生涯定位。
  自投入電視規劃與製作工作,即伴隨著大愛電視台的創立與成長至今,擅長企劃與製作深度報導和紀錄紀實性質的節目,曾長期製作「經典」節目而屢獲金鐘獎肯定。
  目前擔任玄奘大師傳記影片「大唐西域記」、國科會補助製作電視科學節目「發現」等製作人,優游於人文與科學領域,出版作品有《浩瀚天宇--太空科學特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