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南國天空下的希望種子─走過南亞海嘯

   這本書是法鼓山的南亞海嘯義工團所寫,除了有記錄感人的賑災事實外,還有做義工的重要觀念,慈悲必須要有智慧,才能真正利益到眾生。

  
書籍中也有許多感人的照片,印隆看的眼框都紅了,翻翻停停,居然無法一次看完......特別掃瞄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

  這是斯里蘭卡為了慶祝衛塞節,因為沒有真的大象,就用黑色大塑膠袋製作,還真的很像呢!



  在整理賑災物資時,不分種族、不分彼此,大家在40度的高溫烈日下努力整理,就是希望早一點將物資送到災民手上。


  許多個案都是住在偏遠山區,有時候來回就要一天。但是義工們說,一個也不放棄,因為他們是最需要幫助的人,不能被放棄或遺忘。


  這一張讓印隆每看必哭,勇敢的年輕媽媽失去了先生,在艱苦的環境中,扶養著孩子。她溫柔而堅毅的笑容,與法鼓山的義工雙手緊握。愛!讓所有的隔閡完全打破,彼此的心因為慈悲與柔軟而交融。


  這是在印尼的菩提學校,義工老師在上課前,帶著小朋友合掌,一起祈願世界和平!


  菩提學校設有佛堂,每週日辦理法會,小朋友都是長跪誦經唷!看他們虔誠專心的模樣,當下就感覺身在佛國淨土呢!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直接到法鼓文化請購: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36&ClassType=1&CommId=1625
內容
一場舉世震驚的世紀海嘯
瞬間凝聚全球關注與資援
愛,能帶我們走多遠?


南亞安心重建計劃,
是法鼓山第一次走向斯里蘭卡與印尼,
在佛陀祝福的國度及伊斯蘭的天空下,
我們學習付出與融入的藝術。

故事,值得我們再繼續……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度洋上的九級大地震所引發的大海嘯,造成了人類歷史上的浩劫。這場巨災,造成的死傷難以估計。然而,也凝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心,各國政府與非政府組織,紛紛以人力、物力投入緊急救援。經歷大災難的人們,內心所受的創傷和影響,需要長時間的陪伴和關懷。法鼓山從災難後,即派遣義工投入災區,除了物資、醫療的救助之外,更於斯里蘭卡及印尼,設置了安心服務站,展開為期五年的人心關懷與重建工作,希望災後民眾的心靈,能夠獲得安頓,讓生活恢復昔日步調。南方的天空,依然滿是陽光、藍天與微笑,用愛心培育的希望的種子,正在發芽、茁壯。

法鼓山方丈和尚 果東法師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 蕭萬長 聯合推薦
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 嚴長壽

◎南國天空下的希望種子+DVD真實記錄
初版特惠價299元 限量1000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