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味噌蔬菜拉麵

  之前有格友傳來關於味噌湯的mail,讓印隆想起了一年多沒喝到的味噌湯,就決定考試後要來煮一碗,跟大家分享~

  先來看看格友傳來的健康資訊:

-----------------------------------------------------------
從今天開始,每天來碗味噌湯吧!

味噌中有2種神奇成份,大豆皂精和類黑精,想要體態輕盈就靠它囉!

◆大豆皂精
能有效抑制吸收過剩的醣和油脂...
味噌是發酵食品,所以有很好的整腸功能,能排除體內的廢物,
除外,味噌中含有的大豆皂精還能防止脂肪氧化、促進新陳代謝!
大豆皂精能躲在腸子的內側,幫助小腸絨毛恢復正常的吸收功能,抑制過分吸收多餘的醣類和油脂。

◆類黑精
能預防血糖值急速上升...
你知道為什麼味噌是褐色的嗎? 這是因為味噌中含有一種叫「類黑精」
的成份,這種物質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如果能在飲食前喝1碗
味噌湯,就能有效預防血糖急速上升。 此外,類黑精還有與植物纖維
同樣的功效,讓人排便更順暢!

根據研究發現,常喝味噌湯罹患胃癌、乳癌、肝癌、大腸癌的機率都比一般人低,這個神奇功效就來自於上面所提到的類黑精!它能夠在體內進行排毒的過程中抑制氧化物,可說是排毒大王。

 

材料:味噌、蔬菜、豆腐、麵、海帶芽(印隆沒有海帶芽,就用海帶結代替了)


鍋子加入水,煮沸後,加入海帶芽(如果有黃豆芽,也可以放一些)。


加入想吃的各種青菜。


取味噌一~二匙,用水拌勻。


將拌勻的味噌加入鍋中,並放入豆腐。


加入麵條,煮熟後就完成囉!


 

6 則留言:

  1. 師父~
    真是美味又營養喔!!
    太棒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錯吃呢,謝謝您唷!

      不過豆腐應該最後放,您看第一張的照片,豆腐都變得碎碎的 :P ,不過真的很好吃! :x

      刪除
  2. 師父~
    豆腐先放才入味,入味後更好吃呢~
    聽說韓國有種"碎豆腐鍋"
    還一定要將板豆腐擠碎而不能擠成泥狀
    這可是需要訣竅滴~
    您隨意煮下,豆腐就成碎花瓣了~
    這美味佳餚應該叫做"味噌碎花瓣鍋"
    美味又營養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噌碎花瓣鍋"---哇!好好聽呢,果然是有佛心來著! :x 就像是佛印禪師看眾生,都是佛菩薩,好美的心境唷! @};-

      刪除
  3. :x 太好了,我超不會做菜~有這些圖片佐證會比較容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的香積甘露 中許多簡單好做又營養的菜餚唷!絕對好做又好吃!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