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法鼓雷震,菁英共集

 
 

  今日(20080419)是法鼓研修學院的入學考試(筆試),因為法鼓的研究所是所有相關研究所中最難考的一所。

   去年有五十幾位來報考,今年的考生說明會也有一百多人來聽,本來也以為今年會有更多人來報考的,結果到了考場,發現只有四十三位,可能許多人到最後都打退堂鼓了。而到了考試當天,又一共有七人缺考,這……有這麼大的壓力嗎?雖然真的很難考,來試試看也是很好的機會呀!

  因為考生當中,有一些已經是印隆的英文佛學班同學,所以我們就非常興奮的一起討論、猜題,化解了一些考前的緊張氣氛。雖然我們猜的題目都沒有考出來,但是今年的考題比我們想像中感覺要容易的多,所以考完大家心情都很好,看來同學們都是天生的樂觀主義者,都不會想太多自找麻煩。印隆很喜歡這次英文佛學班的老師與同學,大家都很善良與直心,不論以後是否會在法鼓成為同學,畢竟已經結下了這份法緣,是難得珍貴的。

   法鼓的考試內容最多,要考國文、英文、佛學與專業科目(中印佛教史或電腦概論),大部份的人都把參考書籍都帶來,十來本攤在桌上,做最後的衝刺。印隆也很頑皮的跟佛英班的同學說,不要再做最後的掙扎了~~

   聖嚴師父的教育理念與成就,已經可以看到令人欣喜的果實!愈來愈多的人才投入到佛教研究的領域中,是一件令人可喜可賀的事情。也希望有幸考上者,能秉持 聖嚴師父的理念,讓法燈永續,教界人才生生不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