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菩因紅包袋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 要如何來幫助這些人?,印隆曾經有提到,要幫助貧困的人除了要給予他們現在需要的物質外,最徹底的幫助是讓這些陷入困境的人離開貧苦的循環,也就是要教他懂得「發心布施」,這樣才能有機會離苦得樂。

  在想卡片的內容時,印隆想了好久,後來決定用「菩因」,希望他們真的的發慈悲心、同理心,種下不退的菩提心種子(因)。所以印隆在卡片上,只說了發心的方式,而不說果報的方式,內容如下:



-------------------------------------------------------------------

願您我都能做一盞光明燈,照亮身邊的眾生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看不到的黑暗角落:貧困、饑餓、疾病、無依……,讓我們將也分享給他們,讓這個世界上充滿光明,再也沒有黑暗。

(請將此菩心紅包袋中的十元,隨緣布施給任何您想要分享的對象。可以投入到便利商店的捐款箱、或是您看到其他的需要幫忙的人。請用最誠摯的慈悲心、同理心,將您的,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

-------------------------------------------------------------------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印隆希望大家學習菩薩的精神,從「發心」徹底做起,這也是印隆取之為「菩因」的意義。布施有許多層次,而布施也一定會有布施的福報,但如果一開始就能夠發菩提心,不是更好嗎?

  下圖就是「菩因紅包」的內容:有一張卡片跟十元公益金,以後在布施需要幫助的人之時,就可以一併附上這個菩因紅包袋,希望讓他們能真正脫離貧困的循環。

願世界上充滿光明,再也沒有黑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