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白腳蹄的眾生

 其實不論國內國外,都有些很好笑的傳說與禁忌,像西方最典型的就是十三號星期五,過去華人地區根本沒有這樣的迷信,只是在西方東漸後,變成東方人也迷信起來。

而這種白腳蹄之說,據說是在某個朝代,有一位很有錢的人家,他們養了一隻狗,結果有一天全家突然都死在家中,當鄰居去家中查看時,赫然發現這戶人家的狗生了一窩小狗,而且每一隻狗的腳及腳掌都是白色的,因為這樣的花色根本沒看過,所以他們就謠傳是這些不吉利的狗害死這大戶家人.......... 不過經過現在科學的驗証,推測大戶人家可能是因為井水有毒而全家死亡。

以前的人相信白腳的貓狗是鬼魂投胎,會讓家裡的人招致不幸,但從科學的角度來看,一切只是因遺傳基因而使貓咪有著不同毛色的外觀而已,管他白腳貓還是黑腳貓,人都有白人和黑人了不是嗎?

印隆之前有寫一篇:貨物崇拜(Cargo Cults) ,這是一個真實的現代造神文章,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幸運與倒楣與否,不在於外在的力量,而在於自己的起心動念,所謂業由行而來,這是最基本的因果律,一切的行為果報,都是由自己負責與承受,或是享受。

願我們都能做一位具正知正見的佛弟子!

--------------------------------------------------------------------------------------

白腳蹄狗不吉祥 美好新人收養

更新日期: 2008/03/07 16:09

民間習俗「白腳蹄」的狗不吉祥,許多民眾都不愛飼養,台中市就有四隻剛出生的白腳蹄的狗狗被棄養,丟棄在紙箱,奄奄一息,還好有一名善心的網友發現,將狗狗處境寫在網路上,現在這四隻小狗狗已經找到美國善心人士認養。 四隻活潑好動的小土狗,有的黃,有的黑,還有一隻是土褐色,一看到食物一起往前衝,可愛無辜的眼神,讓人不疼愛也難,不過,四隻狗狗清一色特徵,就是在腳ㄚ的部分,全都是白色,也就是民間習俗的白腳蹄,有帶孝的意思,當初發現到這幾隻小狗的莊小姐不能理解,迷信差點害死四隻小狗。 因為不捨,莊小姐在網路發表穿著白襪想邁向幸福的四小寶文,引發網友連署,甚至將這幾隻小狗狗照片,張貼在國外動保網站,沒想到一個月內,回覆的信件,全是外國人爭相要領養。 地區不同,對白腳的狗狗評價正反兩面,網友也發起愛心捐款,幫這些狗狗募到兩萬塊機票錢,預計在三月九號讓這幾隻小狗,到美國西雅圖展開新生活。﹝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3 則留言:

  1. 我家有一隻三花貓有穿白襪喔
    另外還有一隻黑貓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他一定很可愛!有穿襪襪的超活潑呢! :x

      刪除
  2. 请问要到哪个网站寻找认养这些小动物的善心人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