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禮敬金泥墨寶《華嚴經》



  自從一知道有這個展覽後,印隆就一直想去禮敬法寶,因為 元應大師說,他希望這部經到台灣參展的因緣,是希望讓看到的人都能廣種善根,發菩提心!原本和同學約好上星期日就去,結果出發前她告知身體不舒服而無法成行;延到今天,可惜她因為工作繁忙還是無法一起同去,印隆就自行去了。因為印隆一直在想,有很多格友可能因為時間、地域、工作等種種因素,而無法親自來禮敬法寶,所以印隆是以代大家禮敬法寶的心願而去,並想好好做個記錄,回來與大家分享。

   覺得很多事情都有其特殊的因緣;因為今天是展期的最後一天,印隆用完午齋後才出發。到了會場,接待處的菩薩要印隆留下資料,然後找出了一袋東西給印隆,說這是給來參觀的道場與法師的,剛好剩下最後一袋,就送給印隆了。這袋資料中有一本智異山華嚴世界的書,還有元應大師墨寶做成的書籤,都好莊嚴!印隆會在接下來的文章中與大家分享。

  然後一進會場,時間約是3:00,又有一位菩薩來找印隆,說他們現在正要舉辦閉幕感恩會,因為是前幾天才臨時決定的,來參加的道場及法師只有一些,請印隆幫忙去「莊嚴會場」。當然好囉!有這麼殊勝的事情,當然要參與。也感覺拿到這份資料袋與參與結束感恩會的因緣,一切時間都是那麼剛好!如果印隆晚一點到或早一點到,兩者都有可能無法參加,緣份就是這麼神奇;也或許是印隆的發心,讓護法成就印隆的願望。

   走進閉幕感恩會場區坐下,看到了幾位認識的長老法師:心田長老、圓教法師、慈忍法師,而元應大師也來了!Oh! My Buddha!這因緣真是太殊勝了!

   感恩會首先是圓教法師開場,她一一感謝了所有成就此次參展的人;然後是元應大師,大家的掌聲非常熱烈,他在開講以前,先用龍頭錫杖振地三次,然後以韓文講說,有一位裴居士協助翻譯。從元應大師的演說中,讓人深深感受到他無比的慈悲,以及對於台灣的祝福,對於世界和平的期望。這就是佛教慈悲平等的展現啊!台灣實在有福報,我們實在要好好珍惜。

   此次閉幕感恩會的重點,是元應大師把他所收到的供養,全數捐出給台灣十三個公益團體;有佛教團體、創世、家扶、兒癌協會、育幼院、仁愛之家等。而國父紀念館館長也全程出席,他說他參加過許多次展覽的開幕儀式,而閉幕儀式卻是第一次參加;且他也很高興的說,此次展覽破了歷年來的紀錄,12天的展期高達二萬三千多人,而且秩序良好,他十分讚嘆佛教藝術與來參觀者的水準之高,也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再有類似的展覽。

   會場中除了金泥墨寶《華嚴經》外,還有許多珍貴的法寶,如《華嚴經》變相圖、用扇子或經塔呈現的法寶藝術等,發現元應大師抄寫的大都是《心經》、《金剛經》、《父母恩重難報經》等,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他所修持的發願,真的是上報四重恩的菩薩行。

   這次的因緣實在太殊勝了,就如元應大師的大願:都能廣種善根,發菩提心!

 

8 則留言:

  1. 回覆
    1. 看完真的是太感動了,覺得自己是代大家去禮敬法寶,所以才有這樣的善因緣。接下來幾天,末學會分享一些書中精彩的圖片,與大家共享法喜!  

      刪除
  2. 感恩師父!原本後學也想跟師父們去的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成行!感恩師父您的分享!很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末學知道,大家要工作真的很辛苦,而且假日去聽說是人山人海呢!可能被擠到不曉得什麼地方了~ :P

      這幾天末學會陸續與大家分享,您可以看這裡:韓國元應大師:智異山的華嚴世界 ,末學會陸續加入內容。 :x

      刪除
  3. 感恩師父的慈悲分享,本也想去,奈何忙到忘了日期,竟錯過了 :-&

    那我就期待師父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末學那天被找去參考閉幕感恩會,也有點走馬看花,而且現場不能拍照。不過很幸運的是拿到這本書,所以這幾天會陸續與大家分享,您可以看這裡:韓國元應大師:智異山的華嚴世界 ,末學會把內容陸續加入。 :)

      刪除
  4.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4月1日 下午1:49

    閉幕那天我四點多一些才到,沒見到老和上用杖震地三聲 ,也沒聽到老和上的韓文演說,  只記得有次禮敬老和上時,他有發出了一點很微小的聲音,沒有語言..  ..
    所以我對老和上本人的印象, 停留在無語言狀態中............
    他的慈悲與智慧,方便與善巧,在給我祝福的動作中,在柔和又具威德的眼神中,在極美極深沉極空靈的書畫中,在展場的布置中, 在瑞嵓精舍的佛像中,  教我好多好多.....
    那無語言中,什麼都說了!得用一生去參........
    http://tw.myblog.yahoo.com/jw!WQUhvGmHAx0UFAyw0w--/article?mid=941&sc=1#943
    這當中有閉幕時我姊忘記展場不能拍照而對著作品所拍下的唯一一張照片
    這一張照片,嗯,應是佛菩薩慈悲和經典加持才拍到的, 我姊相機常會秀逗,這張卻異常清楚,而且這張照片教我的東西,是我完全沒想到的
    感謝元應師父 
    感謝上師海雲和上
    感謝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華嚴海會佛菩薩
     
     

    回覆刪除
  5. 末學也有去看,真的好感動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