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數位盡是廣長舌~iGoogle狐狸面版

 

  Google是很多人都喜愛用的搜尋引導,但是它現在的發展愈來愈與人性結合,即所謂的「iGoogle」,結合多種小工具,讓你將個人需要的功能自行組合,成為Personal Live Portal Site,真是太好用了!雖然前幾天微軟也不甘勢弱的推出Windows Live,但是其概念還是差iGoogle太多,有開放、願分享才是網路的王道!

 

  今天先跟大家介紹可愛的iGoogle狐狸面版,這是「iGoogle的面版設定」功能,它已經成為印隆的新玩具,因為實在很有趣,印隆大概二、三天就會換一個,而他們也常推出新設計。

 

  這是一種動態的面版設計,可以隨著當地的時間,從早到晚有不同的變化,印隆玩了好幾個,發現這組狐狸面版設計的有趣又精緻,就決定用這組來介紹給大家。

 

*這是設定後所呈現的iGoogle畫面。


*設定方式很簡單,只要選擇好自己想用的面版後,按下「立即新增」紐就可以了。


*這是早上5:30抓下來的畫面,左邊有公雞在鳴叫,小狐狸在釣魚。


*這是早上8:0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已經在辛勤工作囉!


*這是早上9:3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在野餐。原本以為牠在吃點心,後來發現牠吃到11:00,應該是吃午餐~好早哦!


*這是早上11:0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在划船散心,真是懂得休閒的小傢伙!


*這是下午2:0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在洗衣服。各位注意看一下哦,太陽的位置都有在變化呢!


*這是下午3:0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又在吃東西了,該......該不會是吃晚餐吧!?


*這是下午5:0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自己吃飽了,也記得餵食小鴨鴨們,此時天色也變成黃昏的色彩~


*這是下午7:0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彈琵琶給小鴨鴨們聽,真是多才多藝呀!


*這是晚上9:00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點起了燈籠,靜靜做在橋上,天色已暗,燈光也都亮起。


*這是晚上11:00抓下來的畫面,多才多藝的小狐狸,居然在用望遠鏡看星星!


*這是半夜抓下來的畫面,小狐狸在睡覺。(印隆也很強吧,為了分享給大家,抓了一天的圖片)



這種互動式、貼近生活的面版真是有意思!如果是讓印隆來設計的話,應該會設計例如無常觀或不淨觀等之類的:例如從早到晚,就設計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的過程,最後再加上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或者是一位美女,最後死亡、濃爛、變成白骨等過程。

  印隆好希望把佛教修行法數位生活化,利用各式各樣的工具與方式,將佛陀的教義融入其中,用各種方式來傳達三法印之理。有時候不一定要用文字,「山聲無非清境色,數位盡是廣長舌!」

 

2 則留言:

  1.     :) 師父 佛安!  感謝用心分享 @};-   =D>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師父辛苦了 為了分享這有趣的資訊忙了一整天喔
    看了心裡不禁會心一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