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環保署「網路FUN天燈趣味活動」

  平溪最著名的放天燈活動,從這週末到元宵節又熱鬧地舉辦了!看到環保署居然辦了一個「網路FUN天燈」的活動,覺得很有趣,就連進去玩玩看了。(http://waste26.epa.gov.tw/skylight/sendnews.asp)

1. 這是活動首頁,雖然有點......就是沒有很特別啦,但是感受到滿滿地祝福,也是有溫馨的感覺。


2. 選擇「我要許願」,輸入您的姓名跟願望。


3. 從這裡開始的畫面,終於感覺比較好了,真的有一點放天燈的感覺喔!首先就是天燈燃火後,逐漸膨脹起來~


4. 網路天燈逐漸昇起,漸漸昇上天空,逐漸變小,周圍還有好多的朋友跟你一起放天燈,很有臨場感吧~


5. 最後還會出現祝福的話語,旁邊還有抽獎(小天燈,到2/21為止),有興趣的人可以也來寫下您的祝福!

  雖然活動流程是很簡單的活動,畫面也不會非常特別,但是樸素中見溫馨,感覺也很不錯。因為以前印隆有跟環保署合辦活動的經驗,知道他們的預算並不多,但是他們的活動企劃負責窗口很認真,也很有心,會透過各種機會推廣環保的概念,掌聲鼓勵鼓勵!

---------------------------------------------------

網路FUN天燈 環保署:環保又安全

中央社 更新日期: 2008/02/17 12:39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七日電)平溪放天燈是每年元宵節重頭戲之一,為避免放天燈可能造成環境污染及公共安全事件,今年有不同選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結合民俗與環保,在官方網站上舉辦「網路FUN天燈趣味活動」,想藉天燈祈福又想兼顧環保的民眾不妨上網自己製造網路天燈。

環保署說,「網路FUN天燈趣味活動」網址為(http://waste.epa.gov.tw),民眾上網後可自選祈福天燈類型,如健康、愛情、事業、家庭等,再填上姓名及願望,就可透過電腦動畫放天燈。

為鼓勵民眾上網FUN天燈,即日起到二十二日止,到網站放天燈的民眾,都有機會獲得環保署提供的五百枚限量祈福小天燈吊飾,網站上還提供「金鼠年小天燈吊飾」下載,民眾可將圖案下載,享受與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小天燈的樂趣。970217


 

3 則留言:

  1. 師父吉祥 :)
    這個活動環保又安全 :x
    願福慧吉祥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真是可愛又環保的天燈~~~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他們真的是很有心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