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要如何來幫助這些人?

  幾天沒有看社會新聞,今日一看,又出現好多條令人傷心的新聞,印隆難過的一直掉淚,不曉得該如何來幫助這些人?

- 子蓋被父凍死 全家愁雲慘霧 (華視)

- 夫死無力安葬三代八口睡公墓旁廂型車13天 (中廣 02/15 08:30)

- 夫逝留34元 1家8口睡車上(自由)

  今天想要說的是另一個角度;其實印隆相信,這個社會上有非常多充滿愛心的人,也願意伸出援手來幫助人。只是很多需要被幫助的人,有的是因為「自尊」或「面子」的問題,有的是因為不曉得有什麼管道,有的是尋求幾次被拒絕後而灰心,所以最後讓自己走入了絕境。

  很想來做一種類似「無所求」的愛心幫助方式,是一個沒有特別團體的,透過大眾的能力互相幫忙:

1. 需要幫助者,若因為「自尊心或面子」等問題,可以隱名寫信尋求幫助;而願意發心幫助者,也不具名,以「無所得」的心來布施。

2. 主動觀察周遭的人事物,若發現有需要幫忙者,就把這個訊息發佈。一個人就是一份力量!因為真的有許多困難的人,他們不曉得該如何發出求救的訊息。

  另外,就是要講到因緣果報了。希望無所得的付出之人,也能以一個善巧方便的方式,幫助這些陷入困境的人離開貧苦的循環。例如請他們捐一點錢到便利商店的公益箱,這個公益金我們可以幫他準備,但是要教他懂得「發心布施」,這樣才能有機會離苦得樂。

  印隆也會開始做一些卡片及準備一些公益金,放在紅包袋裡,想到了就去做吧!

  只要有開始就有希望,願我們一起來為眾生的離苦得樂努力!

 

6 則留言:

  1. 真的令人很心痛...光看到Title 就完全沒有勇氣再看下去....
    這世亂了, 有人很有錢, 有人只會有口舌之爭, 卻忘了這麼這麼多人正受著苦和難.

    回覆刪除
  2. 社會上有著太多窮困的家庭需要援助
    但認真思考下,與其抓魚給他們吃
    為什麼不交他們如何抓魚吃
    社會上有著太多的問題
    這些問題的最大公約數,自己會佔了恨大的比例

    回覆刪除
  3. 師父的想法實在太棒了!!
    師父您來看看!我想此人亟需幫忙.但聯絡不上.弟子也很擔憂!!
    http://tw.myblog.yahoo.com/jw!pLWlOs.cQkbaQy7ZOs8d/
    http://tw.myblog.yahoo.com/jw!pLWlOs.cQkbaQy7ZOs8d/article?mid=48&prev=59&next=40&sc=1#yartcmt
     

    回覆刪除
  4. ۞๑企美諾布๑۞2008年2月16日 清晨7:23

    有一位師兄這幾年默默的佈施棺材行善
    師兄說
    常聽人說
    窮到連棺材都買不起
    這句話
    這幾年在台灣已慢慢應驗了
    海濤法師曾在他的出家因緣文章中說到
    從政後要學佛就很難了
    的確是如此
    君臣真的要慈眼視眾生啊
    否則今是福報享盡只有三惡道別無他途

    回覆刪除
  5. 每個時代都有富與貧!
    由於媒體ㄉ興盛現代ㄉ貧戶比以前受到關注!
    越南ㄉ貧戶太多了!無人注意!

    回覆刪除